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聚焦双代会 | 天津体育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2022-11-12 22:57   审核人:



11月12日,天津体育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开幕式在我校行政楼报告厅举行。天津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爱军,天津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张婉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锋,教务处处长谷丽颖,工会常务副主席沈重,团委书记单小红出席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各二级学院团组织负责人,以及80余名双代会正式代表参加。会议由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黄明叶主持。


天津体育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现场


全体预备会议

开幕式前,天津体育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召开,与会代表听取并通过了相关报告。


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天津体育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行政楼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


校团委书记单小红致开幕词

   校团委书记单小红致开幕词。她指出,召开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是我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校团委学生组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崭新起点。全体代表肩负着全校师生的重托,希望广大同学能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天津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张婉怡致辞

143A1


天津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张婉怡,代表上级学联组织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表示,天津体育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始终认真探索新形势下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思想引领、实践服务、校园文化、媒体宣传等诸多领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丰硕成果。希望天津体育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继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牢记服务宗旨,守纪律、讲原则、作表率,塑造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做同学们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真正把学生会、研究生会建设成为党联系广大青年学生的畅通桥梁和坚韧纽带。引领服务广大同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重致辞

1497B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沈重代表工会致辞。他指出,学生会、研究生会是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根本宗旨,不断引领和凝聚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和谐校园建设做出突出贡献,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充分践行“学贵立德,动必有道”的校训精神,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前行的史册里,奋力谱写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壮丽篇章,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校党委副书记宋爱军讲话

14120


校党委副书记宋爱军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我校学生会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在筑牢初心使命中找准航向。二是要脚踏实地、躬身实践,在攀登事业高峰中追求卓越。三是要牢记宗旨、勇于改革,在不断乘风破浪中踔厉奋发。

最后,宋书记号召广大同学牢记初心使命,履行庄严承诺,继承和发扬我校团学组织的优良传统,在新的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引领、联系、服务广大天体学子,为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高水平、有特色的现代化体育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第二次全体会议

10841


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随即进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上,天津体育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黄明叶向大会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赓续前行 同力协契 开创未来 凝聚天体学子之力 为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报告从加强思想引领、推进组织改革、践行服务宗旨、繁荣校园文化、打造宣传精品五个方面,全面总结并回顾了自我校第一次学代会以来学生会工作的主要内容和取得的丰硕实绩。同时,对学生会存在的现实问题和工作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客观分析,明确今后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方向。号召学生会组织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要善做思想引路人、常做青年知心人、勤做青春圆梦人、勇做组织开拓人,用实际行动团结引领广大天体青年扎实奋斗、砥砺前行,为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贡献青春的智慧与力量!

学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组长张绍辉向大会作了《天津体育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的报告》,从提案的产生上、内容上、质量上以及征集流程上向全体代表作了详细的说明。并表示在后续工作中,将针对提案内容进行分类汇总,主动对接学校相关部门、学院,开展座谈加强沟通,对提案中所反映的问题尽快予以解决,积极做好后续的跟进工作。


分团会议

第二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各代表团分别进行了分团会议,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讨论学生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审议章程草案,同时还通过了其他相关文件草案。

主席团全体会议

在主席团全体会议上,大会主席团成员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并通过相关文件草案。

第二届学代会主席团全体会议

第一届研代会主席团全体会议


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会议)

选举会上,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全体与会代表在认真审阅并听取候选人简历后,对委员会委员及主席团成员进行选举。


第三次全体会议(闭幕式)

经过计票统计,最终成功选举出天津体育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12人,学生会主席团成员5人,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10人,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3人。

天津体育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天津体育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天津体育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天津体育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委员


单小红在闭幕式中指出,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是一次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了此次大会的全部议程。希望全体学生要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单小红以大会的名义,向所有参会代表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向大会筹备工作组以及全力为大会服务的工作人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会议在激昂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闭幕。


全体(扩大)会议

下午17时,在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中,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和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代表进行表态发言。聘任团委杨旭婷为学生会秘书长,张家辉为研究生会秘书长。最后,单小红对新一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成员表示祝贺,并对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


至此,天津体育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已圆满结束。

奋进正当时, 砥砺再扬帆。愿天体学子能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趣味运动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我校召开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学...
五四特辑 | 天津体育学院十佳共...
五四特辑| 天津体育学院五四红...
喜报|天津“两红两优”光荣榜...
我校师生顺利完成“青春赛道逐...
我校师生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