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五四”表彰大会
2023-05-10 12:40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信心。59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召开汇聚青春动能,建功“十项行动”——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五四”表彰大会。

天津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立顺,党委副书记宋爱军出席,天津团市委学校部副部长池格参加,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全体辅导员,以及受表彰的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表彰大会。校团委书记单小红主持会议。

2022年,我校各级共青团以政治引领为“魂”,以组织引领为“核”,以服务引领为“本”,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号令、跟党奋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现出良好的风貌,开辟了共青团新的工作格局

青春的信仰踏破历史的荆棘,青春的旋律书写新的时代记忆。奋斗征程上,一代代中国青年汇聚在信仰的旗帜下,用拼搏奋斗诠释青春的誓言不畏艰险,他们迎难而上,用坚毅的背影在时代的洪流中续写着属于每一代奋斗者的不朽乐章。

我校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天津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运动训练学院贺峰同学以《微光成炬照亮新征程,“热气”成团温暖中国梦》为题,回顾了他在天体求学的六年历程。同时结合自身的收获和感悟,向同学们发出号召,要做“敢闯敢为敢担当”“敢想敢试敢创新”“敢拼敢干敢吃苦”的天体青年。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1901班团支部书记王思琪同学以《团聚青年力量,激励青年担当》为题,介绍了他们支部紧跟党的步伐取得的优异成绩。他们积极响应号召,在团支部建设、主题思想教育、疫情防控、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各个方面,不断践行青春使命,弘扬“五四”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

校党委副书记宋爱军宣读《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天津体育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支部”“十佳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体育教育学院院长叶加宝,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依惠琴为天津体育学院“十佳共青团员”颁奖。教务处处长谷丽颖,科研与研究生处处长岳游松为天津体育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颁奖。党委办公室主任刘超,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关工委秘书长李秀艳为天津体育学院“五四红旗团支部”代表颁奖。体育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田向国,社会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雪征为天津体育学院“学习雷锋个人标兵”代表颁奖。传媒与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岱民,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罗秀伟为天津体育学院“学习雷锋精神先进集体标兵”代表颁奖。竞技运动学院(竞技体育学校)党总支书记徐蕾,墨盾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楠为“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奖代表、天津市学校文艺展演美育实践课堂获奖代表颁奖。天津团市委学校部副部长池格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天津市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获奖代表、天津市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政务专项优秀实习生颁奖。


会上,校党委书记张立顺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在党委领导下取得的优异成绩,对我校团员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以理想为旗、坚定信仰,诠释“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二是要以担当为本、善于作为,挺起“民族复兴”的青春脊梁;三是要以吃苦为要、勤学苦练,挥洒“逐梦征程”的青春汗水;四是要以奋斗为矢、砥砺前行,谱写“天体青年”的青春篇章。同时叮嘱广大团员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时代向上,青春向前。每一个在青春里逐梦前行的我们,都值得被尊敬;每一份前行路上的点滴温暖,都值得被铭记。在五四来临之际,我校师生创编艺术作品《青春向前》,以此作品,献给在青春里勇敢奔跑、不懈奋斗的你我。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将亲身参与、亲眼见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耀时刻,既生逢其时,又身负重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踏上新的伟大征程,广大青年要以昂扬奋发的青春朝气、舍我其谁的青春锐气、坚毅果敢的青春力量,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善谋善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续写新时代中国青年不懈奋斗的精彩篇章。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趣味运动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我校召开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学...
五四特辑 | 天津体育学院十佳共...
五四特辑| 天津体育学院五四红...
喜报|天津“两红两优”光荣榜...
我校师生顺利完成“青春赛道逐...
我校师生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