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喜报|天津“两红两优”光荣榜揭晓,我校2个集体和3名个人获得表彰!
2023-05-05 23:45   审核人: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市广大青年挺膺担当、砥砺奋斗,汇聚青春动能、建功“十项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书写青春华章,团市委印发《关于表彰第22届天津青年五四奖章(集体)、2023年天津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授予100个团组织天津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授予150个团组织天津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授予148名同志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授予100名同志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其中,我校2个团支部获评“天津市五四红旗团支部”,2名团员获评“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1名教师团干部获评“天津市优秀团干部”称号。

天津市五四红旗团支部(2个)

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2人)

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干部(1人)

天津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91班团支部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191班团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开展团的“三会两制一课”,坚持学习“青年大学习”,开展系列主题团日活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目前支部已经有2名正式党员,3名预备党员,4名入党积极分子。

该支部内形成了奋发向上的学风,8名同学通过研究生考试国家线,12人获得校级优秀奖学金。团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返校后,积极参加学校的志愿活动,通过宣讲四史、关爱留守儿童、调研防疫情况等活动,传递红色基因,书写青春本色,6名同学获得校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人获得天津市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支部在2022年获得校级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和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


天津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墨盾书院2019级团支部

墨盾书院2019级团支部共有共青团员49人,其中退役军人22人,支部现有中共正式党员4人,预备党员6人,入党积极分子25人,入党申请书提交率达到100%。支部成员创优争先,获得国家级校级荣誉十几项,奖学金覆盖率达到70%

该支部以爱国主义国防教育为特色,以军魂传承为引领,让红色情怀根植于团支部每名团员心中,在新生军训、疫情防控、国旗护卫、爱国主义宣讲、国防安全宣讲、征兵宣讲等方面发挥青春力量,在校四年间,支部成员坚持以军绿促行,共开展征兵宣讲20余次,国旗护卫展演30余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50余次,助力新生军训3次,共有30余人担任新生军训教官,突出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退役士兵退伍不褪色的青春风采。2021-2022学年校级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2023年市级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

运动健康学院 张绍辉

张绍辉,共青团员,天津体育学院运动健康学院2020级运动人体科学专业学生。现任天津市学生联合会工作骨干,天津体育学院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运动人体科学2001班学习委员。在校期间,连续两年学业成绩排名专业第一,获得2020-2021年度和2021-2022年度两次校级一等优秀奖学金和“三好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学雷锋先进个人”“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一篇论文。多次参与创新创业类比赛并取得市级奖项。

作为团支部委员,主动落实好团的各项工作,并代表学校广大团员青年,参加了天津市团十五大;作为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主动作为,配合老师完善落实各项团务工作,组织策划各项校园文化活动,在能力范围内服务同学,帮助同学。

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员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韩珏嘉

韩珏嘉,现任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2001班团支书。曾获得校级二等、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市级优秀学生”称号。作为成员,获得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校赛三等奖、2022年挑战杯市赛铜奖;在2022年大创项目计划中获得市级立项;第十三届市场调查大赛国家三等奖、天津市一等奖。

作为负责人,在2022年大创项目计划中获得国家级立项;在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得天津市银奖。向社区报道,被评为“优秀志愿者”,获评“学习雷锋精神”先进个人称号。曾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团干部称号,在他的引领建设下,支部获得2021-2022学年“学雷锋先进集体”和“校级优秀团支部”称号,获评“学雷锋”先进集体标兵,获得2022年度天津高校“活力团支部”组织力TOP10风采展示支部。

天津市优秀共青团干部

校团委干部、学生会秘书长 杨旭婷


杨旭婷任校团委专职团干部和学生会秘书长以来,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坚守为党育人主责主业。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喜迎冬奥等主题,带领学生完成10余个原创作品,得到学习强国、新华社客户端、中国教育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累计播放量近230万次。创新网络育人途径,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矩阵影响力,用艺术的形式创作百余项文化宣传产品,制作推文多次登津媒榜首,发布视频作品128,阅读量累计130余万,拍摄作品荣获“你好天津”短视频大赛一等奖。多次参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多档栏目40余个节目的拍摄录制工作,获得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工作中发挥思想领航和行动表率作用,把培养团员的优良品质和坚定信念贯穿日常,用心用情潜移默化去感召学生,是青年团员喜爱的知心朋友。在社区、村镇等开展宣讲30余场,走访15个村镇,覆盖1000余人次,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增强本领,涵养家国情怀。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趣味运动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我校召开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学...
五四特辑 | 天津体育学院十佳共...
五四特辑| 天津体育学院五四红...
喜报|天津“两红两优”光荣榜...
我校师生顺利完成“青春赛道逐...
我校师生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