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2019-09-20 19:46   团委 审核人:

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天津体育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于2019918日上午在体育馆举行。党委书记王欢,党委副书记、院长吉承恕,副院长刘志云,纪检委书记靳风辉,副院长宋爱军出席;党委副书记张立顺主持。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新生辅导员、家长代表、在校生代表与千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新生齐聚一堂,共庆开学盛典,同迎祖国华诞。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先后发言。本硕都在天体求学的在校生代表孙贺同学用自己的亲身感悟和经历,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的祝福和期许。研究生新生代表马盛华分享了军训的收获,表达了在天体努力实现人生理想和奋斗目标的决心和信心。本科新生代表杨帆讲述了自己与天体的缘分,描述了对未来的憧憬和期待,并带领全体新生进行了宣誓。

主席台就坐的各位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共同见证全体新生开启人生的崭新一页。

竞技体育学部副主任、中国排球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娜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以学姐与教师的双重身份,感恩天体赋予了她无穷的精神力量,勉励2019级师弟师妹们敢于担当、不辱使命,为实现健康中国、体育强国梦想贡献青春力量。

院长吉承恕教授致辞,他别具一格地从毕业致辞的角度出发,将中国大学的学位制度和学位的授予与使命联系在了一起,提出了“天津体育学院,我们为何而来?”这一问题,引发在场师生对于天体人肩负使命的思考。讲话过程中吉院长引经据典,阐释了中国梦和体育的关系,明确了对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具体要求和共同目标。他希望全体2019级新生能够树立起青年人的使命感、责任感,主动走近自己未来所要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岗位,以家国情怀为指引,按照“学贵立德,动必有道”的校训要求,珍惜时光,永不懈怠,为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的实现,做出天体学子应有的贡献。

天体学子用声情并茂的朗诵《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以及合唱《我爱你中国》告白祖国,奏响了一段爱国奋斗的青春之歌,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开学典礼在全场师生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全场师生一起挥舞国旗,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开学第一课上,中国柔道协会主席冼东妹带来“我的奥运冠军路——坚定信念 成就梦想”的生动讲座。作为前中国女子柔道队员,冼东妹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完成了52公斤级金牌两连冠的壮举,并入选国际柔道联合会名人堂,成为中国第一人。讲座中,冼东妹从个人成就、成长经历、收获与体会三个方面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从市队,到省队,再到国家队,只为追寻奥运梦”的经历与感悟,勉励青年体育大学生坚持所爱、不懈奋斗、为国争光,珍惜与把握每一个机会,努力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化为报国之行,在实现体育强国梦想的征程中收获自己的幸福人生。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北京冬奥 难说再见|天体学子共...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云”支教|我校志愿者积极参...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新春特辑·祝福】| 天津体育...
天津体育学院团委学生组织热议...
壁纸 第12期 | 考研专题,好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