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我校开展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四期培养对象候选人选拔工作
2020-05-22 17:49   团委 审核人: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和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继续做好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的相关工作,着力选拔和培养一批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市委党校、市教委、团市委等单位联合启动“青马工程”第四期培养对象选拔工作。我校于今年5月开展天津市第四期“青马工程”培养对象选拔工作。

积极部署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市委党校、市教委、团市委相关文件要求,我校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广泛宣传,坚持以德为先、严格选拔、综合评价、优中择优的原则,突出人选的思想品德和政治表现。通过基层团组织摸排约谈等方式,动员符合条件的学生积极报名。

考前动员

各二级学院共推荐14名候选人于521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10参加“青马工程”笔试和面试的考核。

考前,校团委书记胡文强为“青马工程”候选人召开动员会,他深刻阐述了“青马工程”是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旨在实现党的事业薪火永续、后继有人。他强调“青马”学员要具备敏锐的政治洞察力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要立德修身,锤炼高尚品格,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要能在最艰苦的地方和矛盾突出的地方摔打锻炼。他希望候选学员能够主动作为,甘愿奉献,祝愿大家顺利通过考试。

青马工程笔试

候选学员均由各学院推荐,以争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准则,秉承着“坚定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加强理论武装毫不松懈,积极投身实践毫不退缩,牢记初心使命毫不褪色”的信念,认真完成笔试考核。

青马工程面试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原,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张楠,团委书记胡文强、副书记单小红对我校“青马工程”候选人进行面试考核。

考官们严格标准,优中选优。本着严把政治关口,把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素养过硬作为“青马工程”学员考核的首要标准,在突出思想品德和政治表现的基础上,考虑人选结构。参加面试的候选学员稳中求胜,冷静而坚定的向考官们表达自己加入“青马工程”的决心,和为基层人民群众做贡献,吃苦耐劳的精神。

考前培训

520日,天津市“青马工程”二期学员王志阳、三期学员赵思琪,为候选人进行考前培训。他们以自身的学习实践经历着手,从“青马工程是什么”,“加入‘青马’要做什么”和“结业后‘青马’学员的责任使命”三个方面详细讲解,并同第四期候选人分享了备考攻略。

实施“青马工程”,是市委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长远的战略工程,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是党的事业的需要、更是青年学生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需要。

校团委深刻理解“青马”培养工程的目的和意义,着力提高选拔工作的宣传覆盖面和针对性,自2017年共培养6名天津市“青马工程”学员,其中1名学员已毕业考入选调生。在此期间引领和带动更多青年信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中,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充满自信地健康成长。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北京冬奥 难说再见|天体学子共...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云”支教|我校志愿者积极参...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新春特辑·祝福】| 天津体育...
天津体育学院团委学生组织热议...
壁纸 第12期 | 考研专题,好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