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在天津体育学院校院两级团学组织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3-01-02 21:28   审核人: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新年贺词

    大家好!2023年即将到来,我在北京向大家致以美好的新年祝福!

     2022年,我们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

  我国继续保持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经济稳健发展,全年国内生产总值预计超过120万亿元。面对全球粮食危机,我国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中国人的饭碗端得更牢了。我们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采取减税降费等系列措施为企业纾难解困,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医务人员、基层工作者不畏艰辛、勇毅坚守。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们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每个人都不容易。目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仍是吃劲的时候,大家都在坚忍不拔努力,曙光就在前头。大家再加把劲,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胜利。

  2022年,江泽民同志离开了我们。我们深切缅怀他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珍惜他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继承他的遗志,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历史长河波澜壮阔,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创造了今天的中国。

  今天的中国,是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冰雪健儿驰骋赛场,取得了骄人成绩。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我们的太空之家遨游苍穹。人民军队迎来95岁生日,广大官兵在强军伟业征程上昂扬奋进。第三艘航母福建号下水,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这一切,凝结着无数人的辛勤付出和汗水。点点星火,汇聚成炬,这就是中国力量!

  今天的中国,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各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南自由贸易港蓬勃兴起,沿海地区踊跃创新,中西部地区加快发展,东北振兴蓄势待发,边疆地区兴边富民。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依然不变。只要笃定信心、稳中求进,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今年我去了香港,看到香港将由治及兴十分欣慰。坚定不移落实好一国两制,香港、澳门必将长期繁荣稳定。

  今天的中国,是赓续民族精神的中国。这一年发生的地震、洪水、干旱、山火等自然灾害和一些安全事故,让人揪心,令人难过,但一幕幕舍生取义、守望相助的场景感人至深,英雄的事迹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每当辞旧迎新,总会念及中华民族千年传承的浩然之气,倍增前行信心。

  今天的中国,是紧密联系世界的中国。这一年,我在北京迎接了不少新老朋友,也走出国门讲述中国主张。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世界并不太平。我们始终如一珍视和平和发展,始终如一珍惜朋友和伙伴,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文明进步的一边,努力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党的二十大后我和同事们一起去了延安,重温党中央在延安时期战胜世所罕见困难的光辉岁月,感悟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我常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国共产党百年栉风沐雨、披荆斩棘,历程何其艰辛又何其伟大。我们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苏轼有句话: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意思是说向最难之处攻坚,追求最远大的目标。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明天的中国,力量源于团结。中国这么大,不同人会有不同诉求,对同一件事也会有不同看法,这很正常,要通过沟通协商凝聚共识。14亿多中国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迈不过的坎。海峡两岸一家亲。衷心希望两岸同胞相向而行、携手并进,共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

  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此时此刻,许多人还在辛苦忙碌,大家辛苦了!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让我们怀着对未来的美好向往,共同迎接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

  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世界和平美好、幸福安宁!祝愿大家新年快乐、皆得所愿!

  谢谢!

学生感悟

一元复始万象新,岁月流金盛年来。值此辞旧迎新之际,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使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

在新年贺词的结尾部分,总书记再一次寄语青年: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引领广大天体青年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

运动训练学院 杨帆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回首过去的一年,北京冬奥、冬残奥会的成功召开、神舟飞船的飞天翱翔、福建号航母的成功下水、大飞机C919正式交付……无数感人至深的故事在书写着,无数精彩的瞬间被历史铭记,而新的篇章已然开启,新的传奇将被续写。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应永远怀着对未来的美好向往,以更加自信的姿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迎接崭新的一年,心怀梦想而一往无前,笃定信心而稳中求进,不避斧钺而前赴后继,在历史的浩荡洪流中实现自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运动健康学院 张绍辉

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2023年新年贺词,回顾2022年,是负重前行的一年,也是奋进逐梦的一年,在已经过去的2022年,我们经历了太多,在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我们从未放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今天的中国,是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是充满生机的中国,是赓续民族精神的中国,是紧密连接世界的中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昂首挺胸,阔步向前,未来的路还要靠我们青年一代挺膺担当,继续走下去,用奋斗创造奇迹,用团结创造力量。希望,寄托在青年一代的身上,作为天体学子,我们应当不断学习,奋发向上,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发光发热,以点点星火,点亮未来的曙光!

校团委社团管理中心主任

体育教育学院 许善诚

一元复始,旭日始旦。在挥手送别2022年的同时,我们又将迎来满怀希望的2023年。在这一辞旧迎新的重要时刻,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2023年新年贺词。不知不觉,这个温暖而坚定的声音,已经陪伴我们走过了十个跨年之夜。我们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饱含深情、催人奋进。作为特教专业的一名学生,我们应时刻保持求知欲,将课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去,学以致用,为日后学习工作奠定一个好的基础。作为培训学习部的一名部门负责人,在处理部门日常事务时真正做到严谨细致。接触新的工作时更要认真负责,学习更多的技能,丰富工作经验。我们要积极发挥青春力量,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校学生会培训学习部部门负责人

教育与心理学院 王飞扬

2022年的最后一天,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2023年的新年贺词,向全国人民致以美好的新年祝福。

2022年,是喜悦与收获并存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们胜利地召开了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奋进新时代的时代号角。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今天的中国是梦想接连实现、充满生机活力、赓续民族精神和紧密联系世界的中国。回顾过去这一年,党带领人民群众不断努力,获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新的一年,我们更要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让明天的中国更美好。

在新年的展望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了奋斗和团结,也对青年提出了期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更加努力工作和学习、淬炼本领,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的光彩!

校团委青年媒体中心部门负责人

传媒与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张嘉欣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新年贺词让我深切感受到了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今天的中国,无论是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背后的辛勤付出,还是抗击疫情时工作人员的坚韧不拔,举国上下团结一心,无不彰显着大国力量。在新的一年里,在新征程上,我们一定能从过去的奋斗中汲取力量。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涵养品格,追求卓越,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奋斗姿态迎接美好未来。

校学生会权益保障部工作人员

运动健康学院 贾静雯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辞旧迎新之际,习近平主席发表了新年贺词。亲切的话语、殷切的期望,令人倍感温暖,激人奋进。贺词中,既深情回望了过去一年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不畏困难的奋斗历程,热情礼赞了祖国取得的非凡成就,也鼓舞大家在未来一年,赓续红色血脉,以奋斗创造奇迹,以团结凝聚力量,阔步迈向新征程。2022年,我很开心能够考入天津体育学院新闻专业,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奋斗者的付出和汗水,我们都是写故事的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做一个新闻工作的萤火虫,以点点星火,努力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2023年,让我们一起携手前行,不负华年!

校团委网络信息中心工作人员

传媒与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何梓旋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我们再次站在时光交替的新起点上。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2023年新年贺词。总结今天的中国是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是赓续民族精神的中国、是紧密联系世界的中国,展望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希望寄予青年

今天的中国,梦想接连实现;明天的中国,更加灿烂美好。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上,我们同舟共济、众志成城,脚步坚定、足音铿锵。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勤奋学习、锤炼身心,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

体育教育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谢鑫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在这一年中,我们亲历了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指引着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激励我们不断奋进、努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上说到,今天的中国,是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今天的中国,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今天的中国,是赓续民族精神的中国、今天的中国,是紧密联系世界的中国。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运动训练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赵志

在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2023年新年贺词如约而至,2023年新辉煌、新成就,满怀豪情赞颂神州大地的新变化、新气象,热切展望未来一年砥砺奋进的新目标、新愿景。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激荡光荣与梦想,充满信心与力量,展现情怀与担当,必将进一步激励我们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但我们的国家和人民,都没有躺平,始终心向阳光,奋勇前行。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我们相信,所有的付出和经历都将化作滋养我们面向未来、继续前行的强大力量。百年风霜归来仍是少年;初心不改携手共创未来。愿每一个奋斗的你都青春正茂,愿每一个追梦的人都梦想成真!

社会体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赖贝宁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在交替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让我感触颇深。

2022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时光的年轮,镌刻着奋斗者的足迹。2022年全国上下勠力同心、抢抓机遇,拼搏奋斗、攻坚克难,一边战疫情,一边促发展,推动国家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取得了许多新进展新突破。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正如习总书记所言: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百年征程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背后,是全党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地奋斗、埋头苦干的拼搏、艰苦卓绝的努力,而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也要以奋发向上的姿态,把小我融进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扬起前行风帆!

传媒与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

执行主席  潘林思学

岁将更始,时乃日新,在旧年和新岁交替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2023年的新年贺词,回望难忘岁月,展望美好未来,时代的华章将在接续奋斗里被继续谱写。

新年伊始,在新的奋斗目标指引下,2023年也要努力向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说到,今天的中国是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这么多年习近平总书记还是每年年末都会对全国人民作新年贺词,关心人民幸福和祖国繁荣昌盛。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信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我们都在努力奔跑,为国家繁荣昌盛祖国统一而奋斗终生!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学生会

执行主席  崔祖豪

2022年即将结束,崭新的2023年马上到来。在2022年的最后一天,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2023年新年贺词,对全国人民送上了亲切的祝福。

回首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顺利召开,北京成为第一个双奥之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蓝图,确定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发展方向,在这一年,百年变局正在加速,世界并不太平,不过这并不能击垮我们的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最后引用苏轼名句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鼓励我们要迎难而上,埋头苦干。世界形势越是复杂,我们就要越努力发展,敌人越是对我们虎视眈眈,我们就越要团结进取。

新年钟声已经敲响,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定不负国家重托,积极进取,奋勇拼搏。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孙圣泽

观看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我感触颇深。2022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我们迈进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今天的中国,是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冰雪健儿们取得了参加冬奥以来的最好成绩;神舟飞船接力腾飞,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

明天的中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必将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我们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共筑健康中国,体育强国的梦想贡献力量,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年华。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运动健康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张亦光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2023年新年贺词,给予了我们美好的新年祝福。

回首2022年,我们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在这一年,我们经历的疫情进入了新阶段,而我们的党和国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这一年我们经历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我们要不断向前,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

今天的中国,是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是赓续民族精神的中国、是紧密联系世界的中国。我相信只要我们笃定信心、稳中求进,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

教育与心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彭思南

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让我感到非常温暖。回忆过去的一年,我们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记忆的画面一页页翻过,奋斗的精神已经刻印在血脉之中。习近平总书记对今天的中国的深情描述、对明天的中国的宏伟擘画,让我对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信心倍增。14亿多中国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迈不过的坎。

墨盾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卞功允


聆听贺词,回顾过去,展望未来,感动与收获并存。观看新年贺词后,我校青年学生引发热烈反响。

青年兴则国家兴,我们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征途回望千山远

前路放眼万木春

让我们迎着新年的曙光,出发!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我校召开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学...
五四特辑 | 天津体育学院十佳共...
五四特辑| 天津体育学院五四红...
喜报|天津“两红两优”光荣榜...
我校师生顺利完成“青春赛道逐...
我校师生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
我校携手天津市人民医院开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