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我校举办"奋楫笃行守初心,挺膺担当谱华章"学生会组织校际交流活动
2023-04-23 22:20   审核人:

我校举办学生会组织校际交流活动




图片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等文件要求,准确把握学生会工作新的形势,开创新的局面。422日,天津体育学院学生会邀请天津大学学生会、天津工业大学学生会、中国民航大学学生会、天津中医药大学学生会和天津仁爱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共同开展“奋楫笃行守初心,挺膺担当谱华章”学生会组织校际交流活动。



图片

天津大学


图片

天津工业大学


图片

中国民航大学


图片

天津中医药大学


图片

天津仁爱学院


活动伊始,各高校学生会主席团来到我校中国排球学院的“国家荣耀——中国女排精神展”。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回顾中国女排的辉煌历史,了解老一辈中国女排队员顽强拼搏的艰辛历程,同时就女排精神的思想内涵和精神领悟展开交流。


图片

图片

随后,为深入了解排球运动,更好地领悟女排精神,各高校学生会主席团一行来到排球馆进行素质拓展活动和气排球友谊赛。通过活动和比赛,进一步加深了在场各高校学生会主席团的相互了解,同时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新时代女排精神更好地传递。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午,各高校学生会主席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10会议室开展学生会工作优秀案例分享,就思想引领、权益服务、校园文化等优秀案例和品牌项目展开交流,相互借鉴,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图片

首先天津体育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孙术淘致欢迎辞,向参加本次校际交流活动的各高校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展现了天津体育学院学生会组织一直致力于加强与各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之间合作和联系的决心。


图片

天津大学学生会围绕学生权益服务组织体系建设及运行机制展开,分享了“精准反馈,权益为你”师生面对面系列活动、“一月一项”“一院一项”等服务同学的品牌项目。


图片

天津工业大学学生会介绍了其各个部门的工作内容,同时展示了“强青计划”、师生面对面等各个工作部门的品牌活动。


图片

中国民航大学学生会分享了在校园文化方面的品牌活动和优秀案例,详细地介绍了他们在校园文化活动中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


图片

天津中医药大学学生会聚焦思想引领方面,通过“共交流、共创作、共畅想”三个主题学习版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图片

天津仁爱学院学生会介绍了其常任代表委员会护航权益新模式,以仁爱创意集市、权益开放日、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会等为例,展示了自新模式开展以来的主要成效和特色活动。


图片

最后,我校学生会从思想引领、权益保障、校园文化和网络宣传四个板块向大家介绍了天津体育学院团学组织的品牌活动和优秀案例。


图片

各高校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在分会场开展圆桌讨论交流活动,围绕着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志愿服务、权益维护和校园文化等方面工作内容,结合各自组织建设特点,对学生会深化改革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进一步规范组织建设提升服务水平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结束后,各高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进行合影留念。


图片

我校学生会组织将以本次学习交流活动为契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赓续前行,奋楫争先,继续践行“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学习和实践中汲取青春力量,在强国伟业中绽放青春之花!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与各高校的沟通与交流,互相吸取经验,共同促进学生会组织健康发展,努力建设成为一支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我校召开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学...
五四特辑 | 天津体育学院十佳共...
五四特辑| 天津体育学院五四红...
喜报|天津“两红两优”光荣榜...
我校师生顺利完成“青春赛道逐...
我校师生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
我校携手天津市人民医院开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