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聚焦】校团委扎实推进“团团微就业”专题工作
2023-03-23 07:49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团中央“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有关部署和工作要求,促进我市高校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扎实推进开展我校2023届毕业生“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计划”和服务青年就业工作。36日下午,校团委召开“团团微就业”专题工作推进会,校团委副书记张瑞霞、团委干事、二级学院团委(总支)负责老师、毕业班辅导员和结对团干部参与了会议。


会议内容

一、建立台账、精准帮扶。建立2023届“团团微就业”帮扶毕业生就业情况工作台账,定期更新完善团干部及困难生帮扶信息,加强就业帮扶数据管理工作。

二、强化沟通、做好推送。各学院团委(总支)负责老师重点汇报本院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现状,并针对学生特点、就业意愿、职业生涯规划等情况做好帮扶计划。积极宣传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持续跟进动态,有助于推进精准就业帮扶服务。

三、精准追踪,落到实处。动态化跟踪“团团微就业”帮扶毕业生就业情况台账,并建立“困难反馈”机制,认真落实就业帮扶工作,坚持全面引导、细心指导、耐心辅导,强化对“团团微就业”毕业生群体的结对帮扶。

316日,我校团委邀请静海区团区委工作人员和青马学员,对我校的青马学员代表和毕业生代表进行就业帮扶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

静海区青马学员均是近年新入职的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工作人员,有着丰富的求职经验和工作经历。活动分成4个小组来展开,双方学员积极互动、真诚交流。我校学生充分表达自己的求职困惑,静海区青马学员以专业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投入活动,坚持面对面的交流和一对一的指导,向我校学生分享求职和工作经验,使学生在交流过程中明确职业生涯规划和提高求职能力。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的培训课程,帮助自身有效地解决了求职中面临的问题,增强了求职信心,明显提升了自信心,塑造了积极的心态;将会把所学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接下来的求职进程中,用所学所得,打开求职的大门。

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认真贯彻团中央、团市委及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困难毕业生实际情况和青年学生求职情况,对已就业的学生持续关注,对未就业的学生实行精准帮扶,致力于为学生办实事,服务青年学生就业,最大程度做好“团团微就业”帮扶工作,促进学生就业。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我校召开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学...
五四特辑 | 天津体育学院十佳共...
五四特辑| 天津体育学院五四红...
喜报|天津“两红两优”光荣榜...
我校师生顺利完成“青春赛道逐...
我校师生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
我校携手天津市人民医院开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