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学雷锋】我校开展“青春雷锋,志愿服务就在身边”学雷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3-03-18 09:12   审核人:

雷锋精神我传承 青春志愿我先行

弘扬雷锋精神,凝聚志愿力量,彰显青年担当。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也是我校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第12个年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以来,我校各级团组织结合学院特色和专业特点,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校团委

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33日,校团委副书记张瑞霞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10召开学雷锋专题学习会,有组织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

36日,校团委组织各级团学组织、学生社团积极响应号召,在学生生活服务楼前广场举办“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志愿我先行”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天津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爱军,副院长张卫国出席活动,各学院精心策划设计了29项特色鲜明、类型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宣传践行雷锋精神,8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体验。

在第60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甲流的防范意识,科学锻炼,增强体质,33日下午,天津体育学院师生携手萨马兰奇纪念馆共同来到静海区悦海食尚广场,开展预防流感公益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抗击甲流的相关知识,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发展体育运动,科学健身,增强人民体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

316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晓华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为天津市静海区“青马工程”第三期培训班学员、天津体育学院“青马工程”第二期培训班学员、校团学组织学生骨干进行专题讲座“雷锋精神阐释——带你走进不一样的雷锋”。孙老师以雷锋的成长为主线,详细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通过雷锋日记、雷锋语录等深刻揭示了雷锋精神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引导大家进一步理解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

体育教育学院

202333日,天津体育学院“红樱桃”公益社团接到天津市和平区南营门街道“点单”,在和平区参加“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南营门“3·5”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社团选派具备武术特长的志愿者通过健身气功——八段锦向前来的街道居民群众进行健康科普,并组织居民群众一起练习。收获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35日,天津体育学院“红樱桃”公益社团与我校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墨盾书院的志愿者师生一起到康宁津园参加“3·5”学雷锋志愿服务敬老活动。

活动中社团及学院选派具备武术、瑜伽、乒乓球和象棋特长的志愿者,通过健身气功——八段锦、中老年瑜伽、乒乓球、象棋等项目的互动教学,向中老年群众进行体育健康科普。园区的老人在活动后为志愿者们点赞“今天志愿者小老师们的表现很棒,教授的课程特别专业。”我校志愿者师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内涵。

运动训练学院


运动训练学院师生一直致力于用实际行动在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37日,运动训练学院师生代表自发组成志愿团队前往静海区独流减河,开展了“践行雷锋精神,弘扬传统美德”实践活动。经过师生一个多小时“地毯式”的清理,垃圾被捡得干干净净,大自然也恢复了它原本的模样。在实际行动中,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并立志于在实际行动中践行雷锋精神。

39日,运动训练学院师生与天津市第九十五中学益中学校的师生们共同举办了“学习雷锋精神,共建排球之城”活动。

活动中,运动训练学院排球教研室主任李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主线,讲述了天津女排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故事;排球教师李昂组织演示了排球当中的接、发、拦、扣、防等基本功以及实战对抗赛。运动训练学院党委书记张志斌希望同学们从小事做起,让雷锋精神与女排精神在校园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社会体育学院


社会体育学院组织学生骨干参加弘扬雷锋精神座谈会。会上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引导学生骨干带头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广大青年中蔚然成风。

为了引导文明出行,进一步协助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社会体育学院开展“整治共享单车、把文明摆放到位”志愿服务活动,针对车辆乱停乱放的单车进行了归置,在志愿者的努力下,车辆摆放井然有序,为保护校园环境做出了贡献,同时也以实际行动呼吁大家文明出行,为文明校园的建设出一份力,加强了同学们对校园、社会的归属感。

社会体育学院开展“清洁健身教室环境”志愿服务活动。清扫志愿活动全程有序地进行,每位志愿者认真打扫,互相配合,协调开展工作,细致认真地清扫室内垃圾、擦拭健身器材污渍,将器材摆放整齐,清扫开关、桌角等不易被察觉到的小角落的灰尘,对健身房进行了全面清洁,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上课环境。

为了深入传承雷锋精神,社会体育学院组织开展观看雷锋电影的活动。本次放映的电影是《雷锋》,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英雄雷锋的一生。通过对雷锋一生的了解,一方面增强了学习雷锋的意识,激发了同学们向雷锋学习的热情,另一方面在延续雷锋精神的基础上也培养了天体学子“奉献、友善、助人、乐己”的志愿精神。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


33日,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2022级思想领航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海燕在学生社区活动室为学生代表进行雷锋精神宣讲。通过理论宣讲,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学习身边的好人好事,践行雷锋精神。

春风送暖,情满三月,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康宁津园,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为养老院老人展示并教授健身气功。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的学子在“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志愿我先行”主题教育宣传活动中,通过展示太极拳法,宣传健身气功——八段锦,让同学们在学习中体验传统武术的魅力,宣传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积极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活动,组织志愿者学生摆放自行车、打扫训练馆,弘扬为人民服务的品格,激励学生热爱劳动。志愿者们相互配合,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行动传承文明,用劳动创造美好未来。

传媒与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35日,传媒与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2021级团支部在教学楼组织观看雷锋相关影片,通过深入了解雷锋同志,感悟雷锋精神。

36日,传媒与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志愿服务师生参加“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志愿我先行”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全校同学开设一堂舞蹈体验课,帮助广大同学学习新的运动项目,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让更多同学了解舞蹈,愉悦身心。

同时面向全校喜爱摄影的同学开展摄影教学活动,介绍单反相机的基本知识与使用技巧,包括介绍光圈、白平衡、焦距、景深、景别、构图等基本知识,解决同学们日常摄影方面的问题与疑虑。

传媒与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各年级团支部均参加了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志愿服务学生对学校公共活动区域和教室进行了清理、打扫,对学院会议室进行了重新布置及物资清点、器材分类收纳。

运动健康学院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32日上午,运动健康学院师生到天津市静海区陈官屯镇中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天津市体育科学研究所主任赛飞,天津市静海区体育局副局长马天众,天津体育学院运动健康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尉出席本次活动。

建设健康中国,开展体质监测。运动健康学院师生团队在天津市民体质监测车为陈官屯中学40余名教师进行身体成分、骨密度、糖尿病风险、动脉硬化风险、中心动脉压风险等多项检测,并实时出具健康检测报告,进行现场解读和健康知识普及。

助力体育中考,开展集中培训。运动健康学院选派师生对陈官屯中学120余名毕业学生中考体育项目提供了训练指导。在训练中重点讲解运动后拉伸对于运动恢复的重要作用,以及如何预防运动损伤等专业知识。

提高健康水平,进行康复治疗。运动健康学院教师刘畅格、刘宁带领学生团队利用脉冲枪、筋膜枪等专业仪器为患有颈椎疼痛、腰椎疼痛、肩袖损伤、膝关节疼痛等职业病的在校教师进行康复治疗,提供专业的指导建议。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玥,团委书记徐大鹏的带领下,39日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宣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学生组织思想领航导师孙晓华,通过宣讲雷锋故事,引导同学们学习雷锋助人为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为积极响应3.5”学雷锋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34日清晨5:30,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党员师生前往天津市静海区津城爱心粥铺为环卫工人发放早餐。

广大青年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增强志愿服务意识,让学习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生活中,为此,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于39日,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劳动活动。

37日,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教学楼B214组织开展学习雷锋分享故事会。此次活动由学生会全体成员共同参与。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于玥在会上讲到,青年要通过看到的、听到的雷锋故事,来讲好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发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教育与心理学院

为积极响应3.5”学雷锋主题活动,传承雷锋精神,展现志愿风采。34日清晨5:30,教育与心理学院党支部的九名党员前往天津市静海区津城爱心粥铺为环卫工人发放早餐。

即使时间比较仓促、气温也很低,但是在大家的共同协作下,小小的不到二十平方米的小屋子满满的都是“温馨”的感觉。

竞技运动学院(竞技体育学校)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 60 周年,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竞技运动学院(竞技体育学校)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内涵实质,开展了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的学习教育和学雷锋的志愿服务活动。

36日,竞技运动学院(竞技体育学校)于食堂前广场积极响应校团委“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志愿我先行”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天津羽毛球队运动员在现场为羽毛球爱好者讲解相关知识,进行互动体验与教学指导,获得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39日起,竞技运动学院(竞技体育学校)陆续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清扫活动,组织师生清扫乒羽馆训练场地,积极践行雷锋精神,营造良好校园氛围,努力打造文明校园环境。

墨盾书院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墨盾书院组织“墨盾大队”退役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开展“不忘初心学雷锋 志愿服务见行动”主题活动。退役大学生志愿者们来到同学们的宿舍,帮助大家规整宿舍环境,提高宿舍整洁度,传授衣服物品的整理方法。

35日,墨盾书院学生前往康宁津园敬老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学生与老人开展乒乓球交流与象棋交流活动。

34日中午,同学们陆陆续续来到墨盾书院活动室,主动捐赠出自己的好书,与书院同学一起分享、共同进步。此次活动接受捐赠图书共计40余册,日后还将建立更加完善的图书漂流制度,更好地服务同学。

34日由墨盾书院同学为即将考研的同学们,整理考研教室,给予考研同学一个干净温馨的学习环境和考研氛围。同学们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4墨盾书院考研室集合,经过简单的分工后,大家积极行动,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用实际行动响应“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

本次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地开展,使广大青年了解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学习雷锋精神的意义所在,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从生活小事做起,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作为青年人,应该坚持弘扬贯彻新时代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我校召开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学...
五四特辑 | 天津体育学院十佳共...
五四特辑| 天津体育学院五四红...
喜报|天津“两红两优”光荣榜...
我校师生顺利完成“青春赛道逐...
我校师生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
我校携手天津市人民医院开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