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喜讯|我校学生石珂、王永超荣获“2018-2019年度天津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2020-06-27 18:01   团委 审核人:

为选树青年志愿服务的先进典型,推动青年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激励更多的团员青年参与志愿服务,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天津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授予92个组织“2018-2019年度天津市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集体”荣誉称号,授予190人“2018-2019年度天津市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其中,我校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学生石珂、王永超被授予“2018-2019年度天津市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石珂

石珂,男,19979月出生,中共党员,2016级本科生。现担任天津市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天津体育学院学生会主席、体育教育专业12班班长。连续三年获得校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连续两年获得校级学雷锋先进个人。

所在实践服务团队天体”青马“新思想逐梦宣讲团曾获得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天津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标兵团队。

自入学以来,曾担任第十三届全运会网球赛事志愿者、开闭幕式志愿者,天津网球公开赛球童志愿者,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志愿者,全国统一招生考试志愿者,校园迷你马拉松志愿者,天津市教职工乒羽网大赛裁判员、志愿者。

连续三年参与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曾到河北西柏坡、正定县、塔元庄村、慧聪电子商务产业园等多个地点实践观摩,走访调研,曾到天津市静海区东寨村、小钓台村、邹家咀村、闫家塚村、大丰堆后明村、杨成庄中学等10多个村镇及学校,进行调研、走访,给村民、学生宣讲新思想,发放党政书籍及生活用品。

连续三年参与开学迎新、开学典礼志愿服务活动,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天津体育学院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五四表彰大会及文明素养专项行动、元旦晚会、大学生体育文化艺术节、毕业晚会、毕业典礼、社团纳新、社团课程等近50项主题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疫情期间,主动投身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主要负责居民出入登记、卫生防护、外来人员劝返等工作。线上积极配合团市委有关疫情工作的各项部署,主动联系天津市各高校学生组织,共同做好优秀典型事迹的发掘与宣传,呼吁广大学生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王永超

王永超,男,汉族,199511月,中共党员,硕士在读。现担任天津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

曾担任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学生业余训练俱乐部主任。自考入天津体育学院以来参加过“全国城市定向马拉松”志愿服务、“全国田径锦标赛”志愿服务、“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运动会”志愿服务、“联合国多语言冠军挑战赛”志愿服务、“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志愿服务、“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志愿服务。

多次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多次参加并组织学校的各种志愿活动,例如:参加天津体育学院60周年校庆志愿服务;自2018年开始连续3年参加单招、统招考试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为贫困山区捐衣服送爱心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志愿服务等。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王永超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负责村口卡点执勤、进出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

与此同时为贯彻落实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精神,在线上上课期间,他组织开展了“停训不停练、早功动起来”学生早操活动,并举办了“停训不停练、早功动起来”体能挑战赛。尤其在5.155.17返校的三天里,作为学院学生代表迎接并帮助同学们返校注册登记。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喜迎党的十八大专题
   
 志愿者专题
   
 学雷锋专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