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天津体育学院师生参演中国教育电视台 “青春有歌” 开学季校园云歌会《我们》
2020-09-28 17:31   团委 审核人:


为做好开学季宣传,加强高校的思想文化建设,丰富广大学生的文化生活,激励青年人奋发进取,努力拼搏。今年九月,受中国教育电视台邀请,我校师生携手著名音乐人、歌手郭峰共同录制“青春有歌”开学季校园云歌会,倾情演绎节目《我们》,用歌声传递青春正能量,展现新时代天体青年风采,为新学期鼓气加油,筑梦新征。

我校师生倾情演绎节目《我们》

9月20日16时,歌会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四频道、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频客户端“云听”、QQ音乐、B站等平台首播,21时25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重播。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吉承恕在采访中寄语广大青年学生,“要更多的到运动场上去,在这里不仅可以得到健康的体质,还可以在困难中学会坚持,在竞争中懂得合作,在拼搏中享受乐趣。”

校长采访寄语:

“我建议大家的大学时光,要更多的到运动场上去,在这里不仅可以得到健康的体质,还可以在困难中学会坚持,在竞争中懂得合作,在拼搏中享受乐趣。”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吉承恕寄语

整台节目由中山大学、重庆大学、中国音乐学院、天津体育学院等20余所高校师生参与,以音乐+诗歌+寄语的形式贯通,选取师生喜爱的音乐风格,采用符合新时代校园文化的表达方式,以新时代原创校园歌曲为载体,唱青春、讲美好、讴歌新时代,旨在加强高校思想文化建设,丰富广大学生的文化生活,激励青年人勇于探索,奋进拼搏。

歌会筹备期间,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相关部门鼎力支持,参演师生全力配合。3天紧张的排练,我校中国舞、拉丁、艺术体操、啦啦操、街舞、花式篮球、花式足球等7个项目师生共260人,克服炎炎烈日,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激情参加节目录制工作,一起欢唱青春之歌,展现天体人精湛的专业技能和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

校园文化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载体,也是青年学子展现自我、放飞理想的舞台。作为体育类高校,我校坚持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充分发挥校园文化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育人作用,创作了一批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作品。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喜迎党的十八大专题
   
 志愿者专题
   
 学雷锋专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