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中国节拍|错过央视天体专场直播的小伙伴速戳!
2021-01-03 17:33   审核人:




1月2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与我校联合录制的《中国节拍》校园系列——《舞动青春》特辑在CCTV-15音乐频道、央视频、央视网、央视影音同步播出。我校学生1178人,教师40人共同参与整档栏目13个节目的编排演绎录制,联手著名音乐人、歌手郭峰,人气组合阿里郎、BEST男团,内地女歌手刘力扬、梦然、倪睿思,男歌手丁于、白玛多吉等14位艺人,用歌声和舞蹈传递青春正能量,展现新时代天体青年的靓丽风采。节目一经播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受到了央视导演组的高度评价。

《中国节拍》精彩直播回放

录制筹备期间,学校鼎力支持,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全体演职师生积极响应戮力同心,精益求精雕琢节目,涵盖啦啦操、中国舞、街舞、芭蕾、拉丁、艺术体操、武术、体操等专业学生和老师的表演,以及排球、篮球、足球、棒球、乒乓球、网球、攀岩等专业运动员和专项学生进行体育项目的展示,立足体育类、艺术类专业优势,持续践行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理念。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动大学文化走出去,组织师生编排文艺体育类节目,严格遵循教育发展规律,注重体育人才的培养,重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致力于多角度全方位给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我校坚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大战略布局,立足校园文化育人传统,积极参加并圆满完成全国及天津市各大体育赛事、文艺活动开闭幕式展演,联合并协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录制《风华国乐》《青春有歌》等栏目,实现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互动、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连接、实践教学与校园文化活动相融通,促进高校成为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要基地、示范区和辐射源。经过多年的专业打造和舞台实践,打响了我校艺术教育品牌。目前,我校已成为国家级、市级大型庆典与节庆演出不可缺少的骨干力量,成为全国高校文艺演出舞台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喜迎党的十八大专题
   
 志愿者专题
   
 学雷锋专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