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携手共进 | 我校召开“一起云支教 携手创未来”活动志愿者线上动员大会
2022-07-25 22:12   审核人:

一起云支教

携手创未来


志愿者线上动员大会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大学生和中小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6月23日全国大学生2022年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一起云支教·携手创未来”专项活动启动,我校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7月中旬进行相应的志愿者招募和选拔,并在7月24日召开“一起云支教·携手创未来”活动志愿者动员大会。


大会由领队何子健主持,介绍本次动员大会的主要目的和内容,由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张明为大家做动员讲话,在对志愿者们的加入表示欢迎,对本次云支教提出相应要求和殷切希望。

张老师表示,本次云支教是为引导大学生和中小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希望大家在对接中小学生时调整设备、保持耐心。在云支教活动中要注重价值观的传递,站稳政治立场,拿出专业的志愿服务水准。最后,希望大家用知识和爱跨越距离,让我们与对接的小朋友们携手共度一个这个美好的假期,也特别感谢每位志愿者在这个假期里可以积极的参与活动,为此次活动圆满举办增砖添瓦。

此后,各执行专员详细介绍各自负责的活动板块,何子健解答了志愿者针对活动出现的困惑。

志愿者对活动的期望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第二次参加云支教活动,对我来说是无比兴奋的,也是无比自豪的。通过上次的支教活动给我带来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同时也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很感谢学校能给我们提供这次支教的机会,我一定会好好把握住,让自己和所教的学生都能够得到极大的进步。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 姜昊阳

“一起云支教,携手创未来”全国大学生2022年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是心的交流,也是爱的传递。我十分期待与同学们相遇,向中小学生传递知识,开拓他们的视野,增长他们的见识。同时,我希望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增添青春的力量!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 裘树畅

有幸成为云支教教师团的一员,充满期待。一直梦想能教授孩子们知识,培养其兴趣,与她们面对面的交流。这将是一次新奇、充实而又愉快的教学体验。这次云支教的暑期实践活动,对我来说是一次小小的尝试。线上的这种教学方式,于我而言并不陌生,但是当我的授课对象为中小学生时,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成长,这是一种与学生交流的新方式,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一定会互相进步,互相成长。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 董春燕

云支教是时代的产物,是赋予给我们实现自我价值、煅炼自我本事,供给广阔天地、完成人生试卷的舞台;是加强修养、丰富涵养提高素质,进行自我准确定位的砝码。这对我来讲也是充满了挑战,我会更加努力的做好教学工作。

                     ——体育文化学院 王绍勇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首次参加云支教活动,于我而言是一次难能可贵的经历,更是一次不可多得的挑战。希望在这次志愿服务过程中,能够将我所学到的知识,化繁为简,将其分享给所对接的小朋友,让小朋友可以更好,更优秀的成长。

    ——社会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张绍辉

很荣幸有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与中小学生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活动,让我有机会与偏远地区的孩子们进行交流、共同活动与进步。希望通过此次云支教,我能给孩子们带来知识与陪伴,也能在这个实践过程中得到自身的提升,一起来度过一个健康、有意义的假期。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白欣鹭

通过张明老师和各执行专员对本次活动的详细介绍,志愿者们对“一起云支教 携手创未来”志愿活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希望在此次活动中,各位志愿者能够秉承“学贵立德,动必有道”的校训,增加创新元素,增强自身社会责任感,提高自身专业能力,开创美好未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喜迎党的十八大专题
   
 志愿者专题
   
 学雷锋专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