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青媒电台】当我游走在天津的街头
2023-05-05 21:55   审核人:

古老而静谧,繁华而现代是我对于天津这所城市最概括的评价。我是天津一名普通的大一在校生,虽然只在周末闲暇间偶尔造访天津城区,在天津的大街小巷走走停停,但是我好像陷入了这座城市设下的魅力圈套。是的,我爱这座城市。

念起我求学的城市,可能会想起五大道春日海棠的勃勃生机、交错复杂车马喧嚣不断地小巷市集;可能会想起滨江道步行街属于年轻人的青春气息、些许外国人身影的现代之风;可能会想起海河大道沿路的浪漫又残酷的天津之眼、异域风情的意大利风情街。诸如此类,天津有着许许多多远近闻名的景点,我也同那些游客一般,游走在这些地方,热闹、拥挤成为了它们的代名词,但是并不惹我恼怒,只觉在千百年间遗漏的时代明珠,在现代的今天依旧焕发着生机与活力。但不过,我与那些游客心境并不相同,我将在这所城市度过我未来的大学四年,在潜意识里,好像与它融为一体,作为参与者而非旁观者去品味它。

每当课余时间,我都会想飞出校园,叫上一位与自己志趣相投的朋友,沿着天津的街道,寻寻觅觅。天津的经济是发达的,但生活节奏是慢的。我总爱在街头巷尾找寻城市的秘密,我会因为在五大道闲逛,误打误撞走进了南京路背后的矮旧居民区而窃喜,繁华背后的静谧,与心境颇为相同,我总愿在被学习生活压力裹夹的间隙,找找生活的闲趣,像一只迷路的小猫,在这座城市里窜来窜去。手里的相机永不停歇,但是无论如何记录,镜头语言的表达是单调的冰冷的,远不及眼目为我们带来的心灵震撼。跟随着脚下的印记,我的脑海中也尽是亭台楼阁。

作为半个“天津人”,我是幸福的。探访天津各大高校,是幸福的;和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和老师同坐在教室里,是幸福的;站立在天津某街道的十字路口看着夕阳西下或是华灯初上;亦是幸福的。不开心的时候,就去这座我爱的城市走一走,吹吹海河的晚风;听听街头随性的驻唱歌声;看看高低错落、洋华并存的杂糅式建筑;品品文化街茶馆里抑扬顿挫的相声杂谈。

就像天津用热情和包容款待我,我也喜欢天津,我求学的城市。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喜迎党的十八大专题
   
 志愿者专题
   
 学雷锋专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