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青媒电台】将相遇写进深意
2023-05-14 19:27   审核人:

有人说,那个夏天是我有史以来最开心的一个,可惜太短,就像刚在沙滩上画出模样,就被海浪冲散了。后来才发现,原来成长就是不断地遇见与告别,很多当时以为是一生的事,回头看,也只不过是一瞬,很多以为是对的人,回头看却只是过客。

人生好像列车,人们停停走走,这一站相逢,那一站告别,但谁又能说我们不会在哪个站点迎来重逢,哪个站点获得新生。而成长就是一遍一遍的告知自己,一个人会出现在你的生命里,也会悄无声息的离开,我们能做的就是珍惜每一次的相遇,永远只有朝前看。

书中写到,我们还是爱听那些“非你不可”的故事,因为它总是充满了青春的气息,我们却也在尝试接受“不妨一试”,练习用更宽厚包容的心,去理解命运的安排,在人生的旅途中,先遇到谁,后遇见谁,大概总是写满了深意。”

人们相遇的时候是最美好的,互相不知道彼此的故事,有的只是眼前片刻的印象,对彼此的期待,以及说不完的话。我们也总是在最不可能的年纪,遇见让你怦然心动的人,但它虽只是怦然心动,这大概就是青春永驻的遗憾。想想他在你的生命中出现就已足够,不一定非要拥有,不一定所有的相遇都会恰逢其时,但你总会遇见陪你走完一生的人。

有时候梦到同一个人,似乎很想念,曾经很熟悉,却不知是在何处的陌生人;有时候想起某一句话,深藏在记忆的深处,或者在无人知晓的梧桐树下,那些值得纪念的,或早已忘却的芬芳,依旧萦绕在心头,令人回味,让人难以忘怀。

所以,我们期待相遇,向往未来,向往那个无忧无虑的夏天,傍晚教室的满桌金色,灿烂中浸染着年少轻狂;向往夏夜的满目星河,点碎的光闪烁在夕阳的上空,微风吹不着缕缕青丝,伴随着鸟雀啼鸣,踱步而行,悠然在和煦静然的校园。

人生方向的好与坏,没人能给你解答,那个最适合你的人,那条最合适你的路,也不过在你身边等待着你发现,也不过是在远处等着你探索,并顺利抵达。有人问,全世界在哪啊,我想说,全世界就在你的身后,在你的回忆中,在你的过往中。

世界那么大,请相信自己,坚定往前走,去到下一个车站等待着应当相遇的人。人生苦短,且行且珍惜。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喜迎党的十八大专题
   
 志愿者专题
   
 学雷锋专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