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美食加油站”,等你来了解!
2023-05-24 16:34   审核人:

“美食加油站”,等你来了解!

当前,随着气温的逐步升高,各类病原微生物生长繁殖加快,食物极易腐败变质,各类食源性疾病,开始进入高发期。在这里,小编想温馨提醒各位同学:

食品安全

1.学校食堂内就餐是首选,校外餐饮要安全

在校期间应尽量在学校食堂内就餐,尽量不外带。外带的打包的食物,请在两小时内食用,超出两小时请勿食用。如需在校外就餐,应选择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卫生条件良好、设施齐全、餐饮安全信誉较高的餐饮单位,不要在路边露天流动摊贩处或无证摊点用餐。网络订餐须看商家是否具备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资质,取餐后尽快食用并保留相关消费凭证,如发现问题及时投诉举报。就餐时要注意分辨食物,不吃含有异物、变质或未烧熟煮透的饭菜。

2.个人卫生是关键,平衡膳食保健康

同学们应注意个人卫生,养成餐前洗手的习惯,注意餐具卫生,降低“病从口入”的风险。注意膳食平衡,合理安排一日三餐,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3.食品安全五要素

① 是保持清洁:勤洗手,餐具、厨具、厨房环境要清洁。

② 是生熟分开:生熟食物要分开,加工食物的厨具、容器要生熟分开。

③ 是食物要彻底煮熟烧透:烹调要煮熟、烧透,再次食用要彻底加热。

④ 是在安全的温度下保存食物:食物冷却后再放冰箱存放,生肉类不要反复冻融,定期清理冰箱,不买、不吃超过保质期的食品。

是使用安全的水和食物原料:选择新鲜的蔬菜水果,使用安全的水,不用未经处理的水。

夏季消暑炎炎夏日,已经到来。我校学生餐厅为同学们准备了夏季消暑食品,主要有绿豆粥、银耳羹、免费绿豆汤和柠檬水、朝鲜冷面、剁椒拌面等各种招牌拌面。

特价菜品学生餐厅为同学们准备每日特价菜,美味享实在。特价菜主要有:醋溜白菜、虾皮冬瓜、爆炒包菜、木耳芹菜、醋溜豆芽、油爆豆皮、酱炒圆葱等。

注:特价菜品请以食堂当日公示为准。

热气腾腾的各种饭菜,呲呲冒烟的铁板烧,咕咕冒泡的热豆腐,酥脆的炸鸡,新出锅的各种菜品,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我们准备了美食,愿你幸福感暴增!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喜迎党的十八大专题
   
 志愿者专题
   
 学雷锋专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