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社会实践>>正文
我校师生赴北川中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8-05-10 14:33   审核人:

                                              

    5月3日至5日,受学校领导委托,天津体育学院原纪检委书记杨茜萍教授,团委副书记单小红带领体育艺术学院、武术学院、新闻与外语学院、附属中专部等师生一行51人,赴北川中学进行共建十周年回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5月4日上午,北川中学召开座谈会。北川中学校长刘亚春、我校杨茜萍教授、北川县教育和体育局体育股股长冯加云出席,两校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上,刘亚春表达了对天体师生回访的欢迎,感谢“亲人团”十年来全力助推、亲情帮扶北川中学特色项目建设,并介绍了重建后北川中学迅速发展的现状。杨茜萍代表学校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两校间的合作建设,特别是棒球、足球、武术等体育人才培养和特色项目建设,并希望将北川中学作为天津体育学院的思想政治教育基地。随后,由两校共同培养的8名毕业生代表逐一发言,感谢北川中学、天津体育学院两所母校的培育之恩,并表示要继续传承弘扬北川中学精神。


    5月4日晚,北川中学举办了以“放飞青春梦、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庆“五四”青年文艺演出。我校体育艺术学院带来的舞蹈《月是故乡明》和武术学院献上的《武之梦》震撼全场,获得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


    回访期间,我校师生代表在北川中学集中观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两校棒球队在北川中学棒球训练场进行友谊赛,为北川中学棒球队参加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做准备;我校师生还参观了北川地震遗址,并在北川中学旧址和遇难人员公墓前,为逝者默哀,鞠躬行礼,献上白花。


    十年北川情谊,共赴心灵之约。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使我校师生深受教育。师生们不仅被北川人民坚强不屈的精神所感动,更被北川中学感恩式的幸福育人方式所感染。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北京冬奥 难说再见|天体学子共...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云”支教|我校志愿者积极参...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新春特辑·祝福】| 天津体育...
天津体育学院团委学生组织热议...
壁纸 第12期 | 考研专题,好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