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社会实践>>正文
扎根基层沃土,绽放绚丽青春| 我校“青马二期”学员赴街镇锻炼
2019-02-27 16:10   团委 审核人:

为切实引导和帮助青马学员了解基层、扎根基层,在基层实践中磨练意志苦练本领,增进与群众之间的质朴感情,寒假期间由市委组织部和团市委联合组织青马工程第二期培训班学员到我市部分基层街镇开展实践锻炼。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读了很多书,但书里有很多水分,只有和群众结合,才能把水分蒸发掉,得到真正的知识。我校四名青马学员拜基层党组织书记和人民为师,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真正与基层融为一体。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他们的故事吧。

运动训练科学学院研究生王涛:

2019年寒假,作为青马工程的一员,我深入西青区李七庄街道开展实践锻炼。通过参与农村帮扶、企业调研、农村产改、慰问困难群众、接待信访、列席街道社区各种会议等形式,深入基层、了解基层、扎根基层,在基层实践中磨练意志苦练本领,增进与群众之间的质朴情感。

 

两周的实践锻炼使我真正见识到基层的复杂性,加班加点是常态。但历史眷顾奋进者、星星之火至愿者和民族气节爱国者。我立志将小我融入大我,怀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读好“基层”这本无字之书,做好基层服务工作。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郭松然:

基层是最好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在宝坻朝阳街道的两周实践期中,从切身参与走访慰问抗战老兵到与困难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从切身参与信访接待工作到企业消防安全检查。在这些实践活动中我收获颇丰,同时也深感自己阅历、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的能力还有待提升。因此,我要继续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在人民的大学里将学历变为能力,将死知识变为活办法。在社会基层的大熔炉里去娇气接地气长才气增底气,磨练意志,锤炼品格,为建设基层繁荣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大三学生孟庆玮:

鸿忠书记曾讲:“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根本在于马克思主义,核心在于“者”,其出发点落脚点都在于人民,在于实践。通过半年多的培训学习,我们的思想觉悟,理论水平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我们已经走出象牙塔里的有字之书,走进社会实践的最前沿。给我们感受最深的是在基层我们要认认真真学,扎扎实实干,积累经验,增长见识。真正做到入耳入心入脑,真学真懂真用。让自我真正的静心学习,耐心沉淀。让自己真正成为基层工作的行家里手。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大三学生王志阳:

基层是感受人民群众需求的最前沿,在造甲镇,虽只有短短十几天的时间,但学到的东西必将是令我终身受用的。从列席旁听镇党委会议,到参加镇人大代表会,熟悉了基层领导干部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方式;从慰问困难群众,到下村调研,了解了基层人民的生活状况;从与村第一书记的交流到一起接待上访群众,明白了基层干部的辛苦和基层矛盾的复杂。

毛主席说:“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而我们往往是幼稚可笑的。”学然后知不足,读了基层这本无字之书,才发现自己的缺陷,惟愿今后多看、多学、多做,真正沉到基层,将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想化为不竭的动力,做打通最后一公里的铺路石。

  扎根基层是常态,严于律己是态度,马列主义是思想,无私奉献是精神。我校青马学员在此次实践锻炼中收获颇丰,也将反思和弥补不足。争取在今后的日子中愈加努力,立志做大事,做一名优秀而不优越的天体人、青马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北京冬奥 难说再见|天体学子共...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云”支教|我校志愿者积极参...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新春特辑·祝福】| 天津体育...
天津体育学院团委学生组织热议...
壁纸 第12期 | 考研专题,好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