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社会实践>>正文
爱,让格桑花自信绽放 | 我校师生赴青海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9-06-03 16:57   团委 审核人: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社会实践的育人功能,引导广大学生在亲身实践中长本领长才干,推动我校实践育人活动高质量发展。5月30日至6月2日,天津体育学院党委学工部、团委、运动训练科学学院师生一行19人赴青海西宁、玉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我校与西宁市大通三中交流座谈

530日下午,交流会于西宁市大通三中会议室召开。西宁市大通三中领导老师,我校师生及优秀校友郭鹏共同参加。

交流会上,两校分别介绍了学校状况,并就如何在高海拔地区开展体育活动进行讨论。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我校师生应邀来到玉树希望少儿之家。青海玉树希望少儿之家是中国海拔最高的孤儿院,目前收养着近两百名孤儿、贫困单亲家庭的孩子。我校援手之家社团筹集了200羽绒服、200运动鞋和200套文具,进行物资捐赠,献出天体师生的爱心。

学工部部长张锋在捐赠仪式上讲到,我校学生参加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我们不但要读书本的书,更要读国情的书、读基层的书、读实践的书,了解什么是公益、什么是爱,了解还有这么多贫困的孩子需要帮助,我们要作为青海和天津两地的桥梁,加强文化交流,加强资源共享。最后代表学校,祝福希望少儿之家的老师和同学们。

我校“援手之家”社团负责人王寅通同学发言,讲到非常感谢学校和希望少儿之家给的机会,使我们能够来到这里,深切感受这里的情况。此次实践活动让我们更加珍惜当前所拥有的美好环境。最后,希望带来的物资能够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本次青海之行,我校师生深入了解国情,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将体育专业知识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切实感受祖国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升华爱国情怀,勇担时代责任,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北京冬奥 难说再见|天体学子共...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云”支教|我校志愿者积极参...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新春特辑·祝福】| 天津体育...
天津体育学院团委学生组织热议...
壁纸 第12期 | 考研专题,好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