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社会实践>>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九) 天体学子参与基层活动,传承红色精神
2022-09-23 22:31   审核人:

青春领航心向党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投身乡村振兴战略,我校暑期三下乡青春领航心向党社会实践团队赴天津市静海区大丰堆镇,参加当地喜迎二十大 讴歌新时代七一文艺演出暨光荣在党50纪念章颁发仪式,为演出进行现场拍摄及后期宣传片制作工作并深入村民家中开展学习交流。

01

参加演出拍摄工作

202271日,我们走进乡镇,共同参加了静海区大丰堆镇喜迎二十大 讴歌新时代七一文艺演出暨光荣在党50纪念章颁发仪式。演出开始前实践团成员们发挥本专业特长,运用本专业知识,教授村民们如何利用设备拍摄和剪辑视频,并且运用工具制作公众号;帮助他们更好的记录村里的日常工作与生活。

我队成员与村民共度了七一佳节,在活动中实践团成员协助党务工作者共同完成整场晚会的表演,在演出的各个环节都有我们志愿服务的身影。

图为光荣在党50纪念章颁发仪式,镇领导班子成员为50 党龄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老党员为新接收预备党员佩戴党徽,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向老党员学习,传承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年轻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为奋力谱写大丰堆镇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02

拜访在党50年的老党员,倾听党史家风故事

演出结束后,同学们一同拜访了几位在党50年的老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倾听他们讲述的党史家风故事,诚恳的请教并认真记录整理了老党员的讲述。团队成员先后与四位已有50年党龄老党员亲切交流,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认真聆听老党员们追忆峥嵘岁月、重温奋斗历史,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队员们被深深打动,在这些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了一生的老党员身上,队员们深切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虽然他们都已步入暮年,但是他们身上那种坚定的理想信念,正是当代青年学习的榜样。

719日,我们前往几位老党员家中拜访与学习。老党员们纷纷强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新中国,并叮咛嘱咐当代青年: 要保持初心,热爱学习,多为社会做贡献,多为老百姓做事。这朴实而有力量的话语令同学们动容,被他们的精神深深感动。

老党员是光荣历史的见证者、参与者和推动者,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老党员是党的宝贵财富,更是我们大学生学习的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精神,发挥党的优良传统。

 

 

03

走入村民家中进行探访

812日,我们分别走入乡村民家中进行探访,为他们讲解党史;乡亲们在聆听建党百年来的风雨飘摇后,更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与伟大,对如今美好富足的生活表示无比的满足与珍惜。

本次三下乡主题实践活动与静海县大丰堆镇建立了联系,实践团走进大丰堆镇与村民共同组织开展了庆七一专题活动。

实践团通过学校微信平台发布了主题实践活动的相关报道,大丰堆镇镇政府通过他们的公共平台也发布了相关报道。

同时,团队剪辑的本次庆七一专题演出的视频也被大丰堆镇政府高度赞扬,并在各村镇进行宣传播放,活动效果较好。

此次活动,使实践团成员们深受鼓舞,在交流中探寻故事中的红色记忆,激发爱党、爱国情怀。他们表示将立志听党话、跟党走,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在青春赛道上砥厉奋发,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更应发挥专业技能优势,服务基层,振兴乡村,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A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北京冬奥 难说再见|天体学子共...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云”支教|我校志愿者积极参...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新春特辑·祝福】| 天津体育...
天津体育学院团委学生组织热议...
壁纸 第12期 | 考研专题,好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