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社会实践>>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十二) 天体学子普及排球知识 筑基体育中考
2022-09-29 20:52   审核人:

2022715日,女排精神宣讲团于天津市河北区金钟家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围绕普及排球知识、筑基体育中考开展了公益传播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居民运动健身的意识,营造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我幸福的浓厚氛围。

活动开始前,由体育教育学院教师张明在活动室向居民小朋友介绍活动内容并为现场的小朋友普及乒乓球知识,对体育中考乒乓球评分标准及正手攻球的技术要领进行讲解。随后,由天津体育学院教师、前天津女子排球队队员,刘亚向居民小朋友及家长,宣讲女排精神并普结合排球运动的起源,引导居民进行思考,在问答环节中大家以抢答的方式进行,帮助加深居民对排球知识的熟悉程度,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理论知识宣讲结束后,进行实践活动环节,向小朋友们教授一些排球的基本技术,通过体育游戏的方式激发小朋友们的运动兴趣。尽管天气炎热,但小朋友们的热情十分高涨。双方参赛队员迅速进入状态,完成反应能力训练,认真学习排球垫球技术。本次活动效果良好,家长也说道平时上班比较忙,没时间运动。这次参加社区运动会,让我找回了运动的快乐。孩子锻炼的同时,还结识了很多其他的小朋友。

活动结束后,被采访家长希望社区能够联合学校多多宣讲体育中考的相关知识,帮助更多居民了解体育运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体育运动,真正做到全民健身,助力排球之城建设。A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第十七届“挑战杯”天津市...
我校举办“雷锋精神我传承,青...
相遇云端 共促成长——天津体育...
媒体看天体 | 我校师生拍摄录制...
元旦特辑 | 我校师生圆满完成天...
聚焦双代会 | 天津体育学院第二...
天津体育学院“青马工程”第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