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社会实践>>正文
扬帆计划 | “以梦为风 扬帆启航”我校学子寒假政务专项实习风采展示
2023-01-30 21:44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落到实处,我校始终秉持着学贵立德,动必有道的天体校训精神,积极推进我校学子参加天津市大学生寒假扬帆计划政务专项实习。


以梦为风

让我们来看看

我校学子参加天津市大学生寒假“扬帆计划”政务专项实习的风采吧

许红钊

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

实习单位:天津市静海区水务局



工作内容:接收来自各单位传向水务局的签批单,并将重要的红头文件打印出来,放入档案袋。

+

工作收获和感想

在经历大学三年的学习后,我相信自己已经掌握一定的知识和能力,可是到了水务局实习后,才发现自己到了社会上,之前的那些经验根本不够用。作为文员,虽然工作不是很繁多,但总是错过一些应该存档的文件,导致还是要重新阅览所有的文档,本来能一遍完成的工作,最后两遍甚至更多遍。在工作中主动性不足,遇事考虑不够周全、不够仔细。文字功底欠缺,在信息报送环节没有及时抓住,导致工作质量不高。从办公室的前辈那里我学会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教我怎样把理论与实际操作更好地联系起来,还学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这些东西无论是在以后的工作还是生活中都会对我起到很大的帮助

王雨彤

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

实习单位:共青团天津市静海区委员会


工作内容:开展寒托班、宣传活动和文职工作。

+

工作收获和感想

在这段实习期间我收获了很多,认识到了很多优秀的人,学到了以前没学过的知识,同时提高了自己的综合能力。本次实习是对我的能力进一步地锻炼,也是对我的一种考验在实习中我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也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进入社区为小朋友们进行宣讲,同时在此期间也体会到了社会的不同,完全和学校两个模式。我也从中找到了以后属于自己的路,知道了以后该如何发展在实习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在学校的时候所掌握的知识还是不够多,这是我一直对自己的判断,这段时间以来我也是认真的做好了很多,感觉自己还是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

张艺涛

2022级体育教育专业

实习单位:天津市宁河区芦台街道办事处


工作内容:负责配合公务人员协调社区自治、社会组织,社会救济、实施精准扶贫工作,表格创建、数据分析和统计等,在空闲时间,积极配合区团委工作,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

+

工作收获和感想

通过这些天的工作和学习,我深刻了解了国情政情社情,深切感受机关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体验党政机关工作氛围,极大提高了我的社会化能力和综合就业能力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参与实习工作,充分的发挥了自己的特长,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但是我还有改进的时间和空间。实习的时间己经过去了一半,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中,能不断地从各方面武装自己,从这次社会实践中获得经验和进步,在未来的大学生涯中争做一名品学兼优、综合素质突出的学生。

陈文迪

2022级运动训练专业(研)

实习单位:中共天津市和平区委员会


工作内容:主要负责整理官方媒体对社会热点事件的评论分析。

+

工作收获和感想

年初,我有幸通过扬帆计划来到中共和平区委员会宣传部秘书科参与实习,在这里我主要负责整理官方媒体对社会热点事件的评论分析。科室里前辈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及丰富的工作经验让我受益匪浅,我对政务工作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面对全新的领域,我们难免会产生畏难情绪。但是在这里学习的经历,让我觉得应该敢于挑战,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提升自我

最后,感谢学校和扬帆计划给予我这次宝贵的机会,也感谢和平区委宣传部的老师们对我的照顾和关爱。我会不断学习充实自己,为今后的梦想扬帆启航。

林滢

2020级英语专业

实习单位:天津市津南区双岗双林街道办事处


工作内容:录入工作人员信息,确认周边企业营业情况,在网信办和宣传办书写公众号,修改文案。

+

工作收获和感想

在经历了实习工作以后有了一些个人的收获和感想,在网信办和宣传办进行街道办事处的日常公众号管理,学会了公众号的制作和修改等相关技能,并帮助工作人员进行推文文案书写工作和宣传视频的拍摄内容的剧本编写,学会了文案的书写技巧等相关技能,统计一年中各部门的推文数量并进行表格的整理汇总,使自己能够运用电脑更加熟练的应用各种办公软件,在财务办进行周边企业营业情况的调查,增长了与人沟通的能力与技巧以及相关的电脑操作技术。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第十七届“挑战杯”天津市...
我校举办“雷锋精神我传承,青...
相遇云端 共促成长——天津体育...
媒体看天体 | 我校师生拍摄录制...
元旦特辑 | 我校师生圆满完成天...
聚焦双代会 | 天津体育学院第二...
天津体育学院“青马工程”第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