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社会实践>>正文
【新春特辑· 实践】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云支教活动进行时
2023-02-01 19:07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的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于2023111日在我校正式启动。

本次云支教活动,我校共有10名组织岗志愿者和120名云支教志愿者参与其中,对接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达180多名。活动包括一起云运动”“一起云阅读”“一起云课堂”“寻访伟大成就,争做时代新人四个板块的内容。跨越山海相隔,共聚云端之上。在这个冬天,我们携手同行,相伴成长,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看看云支教过程中的精彩瞬间吧!

运动打卡

一起云运动板块中,我校志愿者结合自身运动专项优势,带领结对小朋友制定运动打卡计划表,互相督促,完成每日锻炼指标,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一次次步数打卡,一张张视频截图,都记录了他们挥洒的汗水。在本次支教活动中,健康与知识并行成为主题之一。

SPORTS & LIFE

除此之外,我校志愿者们还为对接的中小学生讲解运动知识,让他们深刻体会运动对身体的益处,学习正确的运动方式与技巧。从跑步、跳绳到武术、足球、竞技体操,小朋友们在欢快的运动中强身健体,在挥洒汗水中锻炼意志,在笑与泪中学会坚持。

以书为桥 用心联系

一起快乐阅读板块志愿者与小朋友共同阅读,体验阅读乐趣、提高阅读兴趣、培养中小学生的阅读习惯。活动中志愿者和结对小朋友采取线上视频及打卡记录监督的形式,制作打卡表格,记录双方阅读情况。同一本书,不同的理解,这是心与心之间的碰撞与融合

活动开展期间,志愿者与小朋友一起阅读,分享阅读感悟,为小朋友解答疑惑。

自由课堂 云端相遇

本次一起云课堂主题多样,志愿者带领中小学生开展思政、环保、美育、食品安全等不同主题的专题课程,志愿者精心备课,尽情发挥,和孩子们在100多条课堂记录中绘就多彩的学习空间。

一起云支教

温暖过新年

寻访伟大成就 争做时代新人

寻访伟大成就 争当时代新人版块中,志愿者与中小学生根据活动主题,共同讨论,制定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各自寻访并相互介绍家乡的发展变化、英雄楷模事迹、历史典故等,讲述对近五年来家乡发展变化的认识和感受,以及对共创祖国美好明天的期待。

最后大家一起用手绘、电子制作、视频等形式表达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期待与祝福。相信在这次活动之后,彼此都会对红色文化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在感悟与传承红色文化中前行


用知识连接你我 用真心传递教育

云支教活动仍在进行

永远跟党走 青春献社会的旗帜一直飘扬

天体青年志愿者将继续用实际行动

为孩子们带来更充实的体验

与孩子们一起进步

秉持初心 不断前行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第十七届“挑战杯”天津市...
我校举办“雷锋精神我传承,青...
相遇云端 共促成长——天津体育...
媒体看天体 | 我校师生拍摄录制...
元旦特辑 | 我校师生圆满完成天...
聚焦双代会 | 天津体育学院第二...
天津体育学院“青马工程”第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