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社会实践>>正文
我校师生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15音乐频道录制《中国节拍》栏目
2023-05-01 13:49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奉献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实现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展现我校师生专业优势和水平,扩大学校影响力和知名度,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15音乐频道《中国节拍》栏目邀请,我校115名师生于420日和425日赴中央电视台录制《中国节拍》栏目。


     本次录制节目均由我校师生创编完成,涵盖中国舞、街舞、拉丁、啦啦操、健美操等专业,经过与央视导演组沟通策划,指导教师们精心编排、反复打磨,最终呈现出13个校园原创艺术作品。  





图片

民族舞《酒歌》


指导教师:刘雪涛


图片

图片

民族舞《月光下的凤尾竹》


指导教师:吴崟


图片

图片

现代舞《平凡的世界请说声谢谢》


指导教师:窦荳


图片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我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学校和专业特色,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积极推动校园文化走出去,多角度、全方位为学生搭建专业展示平台,培养学生奉献服务社会的意识和勇于担当创新的精神。


图片

民族舞《康定情歌》


指导教师:刘雪涛


图片

图片

原创舞《边疆处处赛江南》


指导教师:吴崟


图片

图片

现代舞《无名英雄》


指导教师:窦荳


图片

     202010月,我校作为首所高校,参与录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乐频道的《中国节拍》栏目,首次合作便受到了中央电视台的高度赞扬,自此之后开启了与央视的长期合作。  


图片

街舞《梦想启动》


指导教师:肖来鹏 杨凯


图片

图片

原创Battle街舞


指导教师:肖来鹏 杨凯


图片

图片

拉丁《就现在》


指导教师:王艺瑾 魏诗瑶


图片

图片

拉丁《绿光》


指导教师:王艺瑾 魏诗瑶


图片

    在各学院的积极配合下,依托专业优势,发挥学院特点,将艺术与教学相结合,把课堂与实践相连接,高质量地完成了每一次校内外的文化展演活动。天体师生用扎实的专业功底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大幅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图片

健美操《蹦吧蹦吧》


指导教师:刘沛


图片

图片

唱跳组合《青苹果乐园》


指导教师:肖来鹏 陈钇霖


图片

图片

啦啦操《爱的意义》


指导教师:杨巧静


图片

     我校利用教学实践积极推进校园文化传播,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打造文化育人实践基地,让艺术实践成为思政教育的催化剂,形成了“艺术可感,育人无形”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次外出录制,是央视对我校师生创编作品的高度认可,也是对我校师生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的整体考验。参演师生充分把握机遇,勠力同心、团结协作,展现出我校青年学子青春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用精湛的专业技能和体育人顽强拼搏、勇于超越的精神诠释天体青年的昂扬风采。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第十七届“挑战杯”天津市...
我校举办“雷锋精神我传承,青...
相遇云端 共促成长——天津体育...
媒体看天体 | 我校师生拍摄录制...
元旦特辑 | 我校师生圆满完成天...
聚焦双代会 | 天津体育学院第二...
天津体育学院“青马工程”第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