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院学生会>>正文
我为同学做件事 第5期 |锻炼学习不能少 疫情防控靠大家
2022-05-18 23:00   审核人:

我为同学做件事 第5期 |锻炼学习不能少 疫情防控靠大家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深化改革,天津体育学院学生组织牢记服务同学的宗旨,开启#我为同学做件事#专项活动。深化落实“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我校学生会组织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找准着力点,注重实效,满足广大同学的根本性、普遍性、迫切性需求,切实发挥各学生组织“服务同学”的初心底色。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排球教学水平和排球技能水平,培养学生团结协作意识,切实解决学生在教师资格证考试中的问题,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团学组织举办“弘扬女排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活动。活动邀请了天津女排队员李雪银(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 体育教育<体硕>2102班),于2022年5月5日进行排球技能的展示与教学,以提高学生排球教学能力。

此次排球技能展示与教学活动,不仅丰富了封校情况下学生的课余生活,为教资考试的学生提出建设性意见,也促进了我校与天津女排的友谊来往,使同学们深刻的体会到女排精神就在身边,时刻向身边看齐,做一个新时代大学生。


运动训练科学学院

随着新冠疫情的好转,部分未能返校的天体学子也终于等到返校时刻。按照学校要求,返校同学进入12号楼进行为期三天的自我净化管理。在此特殊时期,运动训练科学学院学生组织主动领命,承担送餐任务,给隔离的同学送去温暖,切实为广大同学服务。

疫情无情,但人间有爱。志愿者们身穿隔离服,手拿爱心餐,穿梭于各个隔离宿舍之间,为他们及时送去热气腾腾、营养健康的爱心餐,让隔离的同学们感受到天体的温暖。一个个忙忙碌碌的身影,一份份充满爱心的隔离餐,成为他们隔离期枯燥生活的点点星光!


社会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随着各地疫情的好转,同学们陆陆续续回到了校园。社会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积极投身到“我为同学做件事”的活动中,参与了返校同学的安置工作。通过开展“我为同学办件事”活动,进一步体现社会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团学组织服务同学的健康向上形象,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

“我为同学办件事”活动串起了同学间友好互助的情缘,同学的一声“谢谢”,一个微笑,形成了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对于进行隔离的同学,学生志愿者们率先进入隔离点,解决同学们困难,为同学们搬被褥、打整内务、收拾屋子、添上日常生活用品,解决了同学们隔离时的后顾之忧,也会每天定时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线上对同学进行心理疏导,保证一日三餐所需的营养供应。

战“疫”有我,为爱在行动。献力抗疫,青春展担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在校同学们积极为防疫贡献上自己的力量。


体育文化学院

为深化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体育文化学院持续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的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着优秀的价值导向。

学院在持续开展的采核酸工作中,除了有医务工作者的全力以赴,在现场,体育文化学院身穿志愿者服的志愿者们也纷纷献出自己的力量。他们用新时代志愿者精神,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核酸检测,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他们做为志愿者,到现场进行引导学生扫码、维持现场秩序、测体温等工作,保障采核酸工作的顺利进行。

志愿者们每次都能积极参与,快速投入工作中去。这充分展现了体育文化学院学生有理想、有信念、敢担当、能奉献的精神面貌。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为了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为防疫助力。

在进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志愿者秉持为同学服务的初心与宗旨,尽职尽责地开展各项工作。他们引导同学们扫描场所码、进行核酸检测分组、学生信息核对、数据录入、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使得核酸检测工作圆满完成。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快速便捷完成核酸检测,还将老师和同学放在首位,真真正正的贯彻了志愿服务精神,用他们的行动诠释了经管学院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墨盾书院

“创新创业是科学房屋的生命力。”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内容和怎样实现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梦想,大学生应该怎么做,墨盾书院于4月30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3开展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为主题的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天津体育学院国旗护卫队大队长、墨盾书院退伍大学生吴梦婷主持并与同学分享大创经验和方法。

退伍不褪色,吴梦婷通过分享自己获奖作品和自己成功的经验,详细的介绍了大创比赛各个步骤和应该注意的事项以及前期准备工作。通过举实例,耐心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强调参与大创比赛一般是以团队形式参加,整个团队需要协调分工,相互配合,以此来实现创业梦想。


本次座谈会的开展,不仅使同学对大学生创业有了深入了解,而且还激发了同学们对大学生创业比赛的积极性与参与度。


阳光普照,春暖花开;视同学需求为己任,听同学所望,解同学所难,他们一直在行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部门设置
   
 部门职责
   
 工作周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