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院学生会>>正文
【春季培训】天津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为我校团学组织开展春季培训专题讲座(二)
2023-03-29 21:47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严格落实《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文件要求,准确把握学生会工作的新形势,天津体育学院学生会特邀请天津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张婉怡于328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进行春季培训专题讲座,校院两级团学组织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婉怡分别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个方面就如何建设根植于同学的服务型学生会组织进行交流分享。从学生会组织的发展历程上明确指出在不同历史时期学生会组织的任务有所侧重,但学生会组织的性质和基本定位是不变的。

通过高校学生会组织的具体事例明确指出高校学生会组织需深化改革,从大局贡献度、同学满意度、社会美誉度三个方面为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成员详细解读文件精神。

最后以多维度、多层次、多方向为切入点,希望学生会组织能以经得起检验的改革成效赢得同学信赖,彰显组织价值,努力建设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学生会组织。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使我对学联学生会改革有了更为深层次的理解。在学生会的发展历程中,虽然在不同时期背景下其职能在不断变化,但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始终未变。目前正值学生会改革的关键阶段,我校各级学生会应继续巩固改革成果,坚持党对学生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和团对学生会工作的具体指导,以加强对同学们的政治引领为根本,做党联系学生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团结引领广大天体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努力建设让学生们满意,促进学生们成长成才的学生会组织。改革永远在路上,未来我们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改革,围绕汇聚青春动能,建功“十项行动”,着力建设根植于同学的服务型学生会组织。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 杨帆

通过本次张婉怡同学精彩的讲座,我深有感悟。作为新成立的研究生会,我们要致力于将校研究生会打造成一个联系服务型的学生组织,杜绝出现功利化、庸俗化和官僚化的情况,要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着力提升大局贡献度、同学满意度和社会美誉度。要本着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以学生骨干良好的道德品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带动广大同学,主动倾听同学们的心声,赢得同学们的信任,解决同学们的实际需求,力争让全体研究生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 孙术淘

我与体育教育学院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以及部门负责人积极参加此次讲座,我受益匪浅,作为体育教育学院学生会的执行主席,回归学生会的本质,服务校内的同学是我们的初心。同时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全国学联的号召,明确基本任务,认识发展不足,大力推进学生会内部发展不断优化和改进,培养大局意识。学生会作为一个集体组织,应该本着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去做好本职工作。除此之外更应该加强与其他组织之间的联系,提升学生会内部的综合水平,精益求精,始终坚持深化改革,从严治会,全心全力为师生服务。

体育教育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谢鑫

2023328日,我很荣幸参加了天津体育学院团委学生组织开展的春季培训专题讲座,讲座围绕着力建设根植于同学的服务型学生会组织。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运动训练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我认为我们要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突出服务的政治性,普遍性、针对性,形成一批做得实、叫得响的服务项目,使广大同学对学生会组织的满意度大幅度提升。对于学院学生会内部改革,要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以经得起检验的改革成效赢得同学们的信赖、彰显组织价值!

运动训练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赵志

在本次专题讲座中,我们学习到学生会是党组织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学生会组织要坚持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要坚持以学生为本,坚持为了同学、代表同学、服务同学、依靠同学,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学联学生会要在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下,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持续将改革向纵深推进,以经得起检验的改革成效赢得同学信赖、彰显组织价值。完善领导体制健全管理体系改进运行机制塑造清新形象。

社会体育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王明亮

今天我们很荣幸听了天津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张婉怡同学的讲座,了解到学生会发展历程,使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团结的必要性。学生会是党领导下的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学生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学生会组织必须面向全体同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听取并收集同学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帮助有效解决,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学生会

执行主席 崔祖豪

本次的讲座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讲座,正如张婉怡同学所讲,我们应该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多组织开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等活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沟通。真正把学生会组织建设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温馨家园。学生会组织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谆谆教诲和对学联学生会的指示要求,积极进取、担当作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投身为同学服务的实践中绽放青春!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传媒与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学生会执行主席 潘林思学

“春争日,夏争时,万物宜早不宜迟。”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校学生会邀请了天津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张婉怡同学,为校院两级团委学生组织全体成员开展春季培训专题讲座,为我们讲述了学生会改革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调整方案。共同学习过后,我深有所感。学生会像撒播在同学们心中的种子一般,努力扎根群众,在基层的沃土上不断提升能力,汲取养分,耕耘梦想,回馈同学。今天的学习过后,“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这句话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要把“同学呼声”作为“第一信号”,用真情实意,成为让同学们满意的学生组织。

运动健康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张亦光

通过本次的交流培训学习,我了解到目前高校学联学生会改革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果,这是我们每一个学生会干部的骄傲和自豪。让我明白了学习和工作是不冲突的,学习是为了更好地工作,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才能更好地做好各项工作。同时,通过培训使我认识到改进作风是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途径,我对学生会工作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学生骨干应具备哪些素质、履行哪些义务。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孙圣泽

今天听完天津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张婉怡同学的分享,我收获颇丰,对学生会的发展历史和功能结构以及组织形式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同时也意识到了自己所在的学院学生会存在着许多方面的不足。在今后的学生会建设工作当中,要加强政治性、先进性以及群众性建设。办令学生满意的学生会,切实掌握学生的期望与需求,和学生群众密切联系在一起,而且还要深化改革的前进方向,跟紧大方向不断提高大局贡献度、同学满意度、社会美誉度,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好地开展工作。

教育与心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彭思南

结合本次培训主题,我意识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是学生会的宗旨。学生会不断的改革是为了能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为同学们谋幸福”。经过这一阶段改革,我院学生会有很大的改善,在学生会制度和进入学生会的标准来说,较过去有很大的提高。学生会的全体成员都要对学生会的建设做出贡献,目前的学生会体系与我们期望的还有差距,群众性不足、政治性不足,先进性不足,我们要深刻反思,找到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让我们的学生会组织能够建设成我们心目中的样子。

墨盾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刘旋

接下来,天津体育学院校院两级团学组织将继续依托春季培训平台,开展思想引领、专业技能、志愿服务等相关培训,以广大同学成长成才的需求为出发点,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坚持以学生为本。带领广大天体学子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部门设置
   
 部门职责
   
 工作周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