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社团天地>>正文
活力社团(四)|天津体育学院书法协会
2022-09-11 23:50   审核人:

社团简介

天津体育学院书法协会成立于2018年,是在学校团委和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的领导下,汇集广大书法爱好者而组成的艺术团体。


一、宗旨

以书陶情,以笔会友。

二、目标

培养书法艺术文化人才及艺术创作能力。

三、活动目的

1.交友,共议书法“情意”。

2.集友,共享书法“美意”。

3.助友,共提书写水平。

4.协友,共承传统文化。

5.共友,受益于知识,得以冶情操!


社团荣誉

为发展学生艺术兴趣和特长,我校积极开展了第二课堂活动,社团是学校实施此项活动的重要平台之一。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我校成立了书法社团。书法是一门艺术,是一种修身养性的良好途径,使学生能在少年时期打下良好的写字基础和书写习惯,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能丰富艺术修养,培养学生审美素质,提高审美能力,陶冶情操,启迪智慧。在教学中,书法本着“以人为本”的教学理念,利用多种教学方式和手段,例如借助多媒体等,开展社团的教学活动,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我校第二课堂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一、书法社团活动稳步发展

书法社学员们在完成课时安排之余坚持每周二和周四下午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培训。同时,社团老师积极鼓励学生进行日常练习,以弥补学员因时间少而造成的训练量不够的不足。


二、合理安排学习内容,让学生循序渐进学书法

首先,从学生的握笔方式和写字的姿势着手,纠正一些学生已养成的错误握笔习惯。其次,加深学生对有关汉字书写的一般知识和书写规律的认识,形成并巩固书写技能,把字写得正确、端正、整洁。在练字前,先让学生对该字的字形、框架结构进行辨认,并对难写易错的笔顺作重点提示,最后方才可让学生执笔书写。在书写过程中,老师和社团负责人会巡视指导,并通过学生自评、互评、展示优秀作品的方式激起学生书写的兴趣。


三、开展各种书法活动

为了检验学生一个时期的书法学习成果,社团开展了诸多书法活动,例如寒假期间的“写春联、迎新春”活动,响应市政府号召的“清廉天津”书法活动等等。这些活动给学生提供了锻炼的机会,让学有所成的学生一展书法风采。


负责人寄语

郑壮达

书法讲究藏锋,做人也是如此,含蓄美是中国艺术和中国人特有的智慧。学习书法可以陶冶自己的情操,书法需要的是持久的耐心和不懈的坚持,因此在练习书法时,可以修心养性,这对于提高自己的素养,很有帮助。欢迎加入天体书法协会。

章瑾瑜

书法这一中华传统文化浸润在我们的生活和学习中,书法不仅讲究身心合一的投入,还是一项提高个人定力和平和心境的传统技艺。我们来到大学校园里,自然需要古雅和传统的点缀,需要一汪墨茗,一纸墨香去净化和沉淀。俗话说“字是人的第二张脸”,因此,从学生时代起进行正规的书法训练,将受益终身。练一手神韵超逸的字,塑一张高素质的第二脸孔;练一手潇洒漂亮的字,增一份赢得成功的自信。欢迎加入天体书法协会,让我们用潇洒漂亮的字,来装点美好的人生!

宋佳音

学习书法可以发展健康个性,勇于创新。艺术这一领域向来都有接纳各种美的雅量,在学着去欣赏、接纳他人之美的同时,我们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取长补短来滋养自己所向之美。读书读世界,写字写人生。中国汉字之美需要传承,期待你可以用笔书写自己人生的美丽华章。欢迎加入天体书法协会。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北京冬奥 难说再见|天体学子共...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云”支教|我校志愿者积极参...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新春特辑·祝福】| 天津体育...
天津体育学院团委学生组织热议...
壁纸 第12期 | 考研专题,好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