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通知>>正文
高校共青团4月重点工作提示
2023-04-08 20:28   审核人:

一、学校共青团改革和建设

1.抓好《高校团学工作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共青团指导学生联合会工作的若干规定(试行)》落实。

2.持续推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以高校团支部“团员进社区”、校地团组织“结对有项目”为目标,组织大学生利用学期内周末时间就近就便参与社区实践、志愿服务。请各高校梳理春季开学季集中发动及近期推进情况,形成300字左右工作综述材料,于4月12日前发送至学校部邮箱。(tjxuelian@126.com)

3.组织开展“自强之星”奖学金校内推报工作,请各高校按照工作整体安排在规定时间内做好推报工作,在校内选树宣传优秀学生典型,在广大青年群体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领他们牢记时代责任,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

4.请各高校团委积极为“强国有我”天津学联学生会骨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对接大中学校、社区等基层党团组织,确保本校宣讲团成员本月开展至少1次主题宣讲活动。

5.市学联拟于4月26日举办天津市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服务同学品牌项目市级终评展示活动,请相关学校认真准备,积极参与,相关方案已于4月6日发送至各高校团委邮箱。

二、天津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计划

6.请各高校持续做好2023年春季天津市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工作,组织宣传动员学生广泛参与实习工作。持续做好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大学生就业帮扶工作,完成与学生结对,帮助学生尽快就业。

7.与学校就业部门联合,常态化开展“千校万岗”就业招聘活动,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就业岗位信息,组织学生赴各类用人单位参观实践,提升就业能力。

三、“西部计划”相关工作

8.持续做好2023年天津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传动员,让广大毕业生能够及时了解西部计划的各项相关政策,激发学生参加西部计划的热情。

9.西部计划天津市项目办现面向全市各高校团组织开展图片、视频、文字征集活动,请各高校积极参与,广泛征集。

四、做好第十七届“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工作

10.各参赛学校须于4月9日前,按照规定的作品数量,通过网上申报的方式完成推荐参加市赛作品的申报工作,参赛学校在4月10日18:00前网上审核本校参赛作品,并在线提交给市赛组委会;4月13日18:00前各参赛学校须将相关部门审核盖章的《作品申报书》扫描件、公示网址及截图、承诺书和汇总表电子版及盖章扫描件发送至大赛组委会办公室邮箱。承诺书和汇总表纸质版寄送至竞赛承办单位——天津工业大学团委,《作品申报书》及参赛作品文本纸质版无需报送。市赛资格审核及网络评审阶段不需要报送作品实物。

五、青马工程

11.按照团中央和团市委文件要求,深入实施“青马工程”,着力从培养的规范性和科学化下功夫,根据学校整体安排,启动新一期校级“青马工程”、院级“青马工程”。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第十七届“挑战杯”天津市...
我校举办“雷锋精神我传承,青...
相遇云端 共促成长——天津体育...
媒体看天体 | 我校师生拍摄录制...
元旦特辑 | 我校师生圆满完成天...
聚焦双代会 | 天津体育学院第二...
天津体育学院“青马工程”第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