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通知>>正文
​高校共青团 3 月重点工作提示
2023-03-10 21:54   审核人:

 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 

1.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加 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各级团组织要以“3·5”为契机,以新媒体为主要方式和途径,策划特色鲜明、类型多样的青年 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结合“我为同学做实事”工作,发挥好学 生会组织服务同学的功能,引领广大青年大学生争做新时代的 雷锋。各高校团委要做好统筹设计、整体指导、数据统计等工作。

二、在围绕助力服务“十项行动”中主动作为

2.各高校团委要围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制定实施的“十项 行动”主动作为,结合 2023 年天津共青团工作要点,找准学校 共青团的可为、能为、善为之处,不断提高共青团的大局贡献 度,请各高校积极报送典型工作案例,学校部将择优在市级层 面推广宣传。 

三、开展我市高校毕业生留津意向专题调研 

3.根据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各高校团委要面向本校应届毕 业生及在校生开展留津就业意向专题调研,请各高校团委按照《关于开展我市高校毕业生留津意向专题调研的工作提示》的 安排,认真开展调研工作,在规定时间内报送有关材料。

四、学校共青团改革工作 

4.持续推动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抓好《关于巩固高校学 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贯彻落实(文件将于 近期印发)。 

5.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关注开学初大学生思想动态,常态 化做好防范化解风险工作,如有舆情或群体性事件等及时报告。

6.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服务同学品牌项目市级初评工 作,关注开学初大学生现实需求,以“我为同学做实事”为载 体组织开展服务活动。 五、天津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计划 

7.预计 3 月中旬启动 2023 年春季天津市大学生实习“扬帆 计划”工作,请各高校做好组织宣传动员。 

8.重点做好 2023 届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毕业生结对帮扶工 作,请各高校团委对照帮扶指标精准落实,于 3 月底前完成结 对工作并录入“团团微就业”小程序。

9.与学校就业部门联合,常态化开展“千校万岗”就业招 聘活动,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就业岗位信息。 

六、第十七届“挑战杯”天津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 竞赛

10.各参赛学校要在大力宣传、积极动员的基础上开展校级初赛,并按照规定的作品数量推荐校赛的优秀作品通过网上申 报的方式参加市级竞赛。

11.按照全国组委会的安排,做好红色专项活动、黑科技展 示活动、揭榜挂帅专项赛的组织动员、校级遴选工作。

七、“西部计划”动员工作

12.认真做好 2023 年天津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传 动员,各高校项目办要通过在学校内人流比较集中处悬挂西部 计划招募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设置西部计划咨询台等多 种形式,充分利用线上平台,让广大毕业生能够及时了解西部 计划的各项相关政策,积极参与西部计划。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关于第十七届“挑战杯”天津市...
我校举办“雷锋精神我传承,青...
相遇云端 共促成长——天津体育...
媒体看天体 | 我校师生拍摄录制...
元旦特辑 | 我校师生圆满完成天...
聚焦双代会 | 天津体育学院第二...
天津体育学院“青马工程”第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