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通知>>正文
2023年度学社转接衔接工作操作指引
2023-05-06 13:08   审核人:

毕业生“智慧团建”转出操作手册

一、转出操作流程

(一)团员个人发起

1.团员登录“智慧团建”系统进入个人中心(系统网址: https://zhtj.youth.cn/zhtj)。

2.默认密码为身份证号后 8 位。如修改后忘记密码, 可以在登录界面点击“忘记密码”选项,重置密码,重置密 码可由团支书在后台生成。

3.登录系统进入个人中心后,将会出现以下界面,点击 左下角处“关系接转”。

4.进入组织关系接转页面,注意:带(星号)的内容 为必填,请按自己的实际情况填写。5.信息填写完整后点击提交,提交后会显示“申请迁移 成功”,系统自动跳转至“我的组织关系接转历史”页面, 可点击查看。

6.等待转出、转入团组织管理员进行审批,审批通过后

团组织关系转接完成。转往北京、福建、广东的同学,在系 统上完成申请同时,需关注所在地公众号,完成线上报到后方可成功转出。

(二)转出团组织发起

转出团组织管理员进入管理中心,点击“团员管理一组 织关系转接”菜单,点击“办理转出”,选择转出团支部、 转出人姓名、转入组织是否属于北京/广东/福建、转出原因,根据提示完成转接。

(三)撤销申请 未完成申请审批前,申请方可以点击申请页面右上角“撤销申请”,即可撤销操作。

(四)转往全国铁道、全国民航、中央金融、中央企业、 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委(简称为“系统团委”)的注意事项 选择转入系统团委团组织时,要根据实际组织架构,选 择所在组织体系,不能根据组织所在地选择具体省份。例如 太原铁路局,选择转入的省级组织时,应选择“全国铁道团 委”,不能选择“团山西省委”。 转往北京、广东、福建三省时,选择转接原因后,需要详细填写名称、地址、组织等信息。

二、组织关系转出的类型

系统内组织关系转接共 8 种:升学,已落实工作单位 (工作单位有团组织),已落实工作单位(工作单位无团组 织),出国(因公出国/境),出国(境)学习研究,出国 (因私出国/境),未就业,转往特殊单位团组织。 1.升学:升学(读研、读博)的毕业学生团员,申请将 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升入学校的团组织。 2.已落实工作单位(工作单位有团组织):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工作单位团组织。 3.已落实工作单位(工作单位无团组织):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4.出国(因公出国/境):参照已经落实工作单位的毕 业学生团员,在出国(境)前将其团组织关系转至派出单位的团组织。

5.出国(境)学习研究:团组织关系保留在我校“出国 (境)学习研究团员团支部”,保留期限不超过 2 年。学生团员毕业离校出国前,应向院系团委提交《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组织关系保留申请表》《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组织关系保留汇总表》。

6.出国(因私出国/境):因私出国(境)的毕业学生团员(求学除外),在出国(境)前将其团组织关系转接至户籍所在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7.未就业:申请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学生户籍所在地、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8.参军入伍和到涉密单位工作:在系统上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由省级团组织负责审核,审核通过后该学生团员将进入特殊单位专属库进行集中管理。团员本人向院系团委提出申请,由各院系团委填写《参军入伍和到涉密单位工作毕业生团员名单汇总表》交至校团委。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趣味运动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我校召开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学...
五四特辑 | 天津体育学院十佳共...
五四特辑| 天津体育学院五四红...
喜报|天津“两红两优”光荣榜...
我校师生顺利完成“青春赛道逐...
我校师生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