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院学生会>>工作周报>>正文
我校墨盾书院团总支开展“缅怀先烈传薪火,不忘初心向未来”清明祭扫主题活动
2022-04-06 18:51   审核人:

清明祭先烈

为了缅怀革命英烈,汲取奋斗力量,赓续精神血脉,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45日,我校墨盾书院团总支于学校东门广场开展“缅怀先烈传薪火,不忘初心向未来”主题活动。

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同时进行,墨盾书院团总支书记王涛、学生会代表、墨盾大队成员以及国旗护卫队成员参加本次线下活动,书院其余学生通过观看直播的方式参与活动。

仪式开始

清晨7点,墨盾书院全体学生线上、线下集合完毕,本次活动由墨盾书院2021级学生顾晨译主持。

01

升旗仪式

由国旗护卫队担任此次升旗任务,全体学生面向国旗敬礼。

02

学生代表发言

2020级班长卞功允(退伍军人)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回顾了疫情期间和革命战争中无数先烈的英雄事迹,并提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03

默哀

全体成员面向国旗默哀一分钟,向逝去的革命烈士表达沉痛的悼念和深切的缅怀。

04

重温入团誓词

2020级团支书郑壮达带领大家重温入团宣誓词,“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激励着当代青年积极履行自身的责任与义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05

墨盾书院团总支书记王涛发言

王涛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书院学子应不忘历史,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以健康积极向上的心态去迎接新的挑战!

我校墨盾书院团总支始终重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通过清明祭先烈主题活动,将缅怀追思的心迹化为前行的动力;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实际行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部门设置
   
 部门职责
   
 工作周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