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院学生会>>工作周报>>正文
我为同学做件事 第7期 | 践行二十大精神 用实干担当使命
2022-10-30 22:08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服务同学宗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打造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天津体育学院团委学生组织开启“我为同学做件事”系列活动。深入落实“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我校学生会组织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找准着力点,注重实效,满足广大同学的根本性、普遍性、迫切性需求,切实发挥各级学生组织“服务同学”的初心底色。


校学生会

为提高我校学生的英语水平,加强学风建设,10月20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权小益”线下窗口,校学生会权益保障部和培训学习部联合英语角免费发放四六级以及考研资料,为大家准备了英语备考“干货”。同学们通过现场扫码,有序领取真题试卷。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帮助同学们积极备考,取得理想成绩。

6635D


体育教育学院

体育教育学院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根本宗旨,紧密围绕“我为同学做件事”为主题开展活动。创新服务思想,提高工作水平,切实发挥服务同学的初心底色。

体育教育学院的阳光俱乐部组织开展了22级新生们的早操活动。在本次活动中,阳光俱乐部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保质保量地完成新生每日早操工作,以新颖的形式激发同学们在各领域的学习热情,引领良好风尚,营造了正能量校园文化氛围。

未来,体育教育学院学生会将继续充分发挥学生组织、广大学生骨干的战斗堡垒及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全面发展,与时代同行、谱青春赞歌,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贡献青春力量。

DED96


运动训练学院

为筑牢“疫情防控网”,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运动训练学院团委学生组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工作,切实为广大同学服务。

运动训练学院团委学生组织以“秩序引导抚人心”为宗旨,礼貌提醒同学们佩戴口罩,呼吁同学们保持间距做好个人防护,持续开展秩序疏导工作,切实保障核酸检测工作的高效有序进行。

F6678

社会体育学院

社会体育学院团委学生组织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活动。面对社会体育学院全体师生,社会体育学院团委学生组织全心全意服务,尽心尽责办事,用热忱之心向每一位有困难有需要的同学作出实际贡献,带领新生走进校园,熟悉校园,认识校园,努力打造归属感。

在活动过程中,社会体育学院坚持以实实在在的举措、久久为功的坚持、面面俱到的细致,用心用情用力为同学服务,希望天体新生能在接下来的四年生活中奋力拼搏,不负好时光。

AF69E


传媒与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媒与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我为同学做件事”系列活动——家书分享,自家书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学生积极参与。这些家书中饱含了新生对家人的深厚感情以及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期待。

家书寄语,纸短情长。言语质朴、感情真挚的家书,督促着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BA1B


武术与传统民族体育学院

为了践行服务精神,点亮志愿青春,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开展了“我为同学做件事”系列活动。

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利用课余时间,在武术重竞技馆开展垃圾分类、车辆停放、打扫场馆等活动。志愿者们互帮互助,不怕苦不怕累,为舒适的训练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我为同学做件事”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武术学子们为同学服务的精神。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理念深入人心。未来,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学院学子们将持续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彰显奋斗担当,为学校的各项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6219D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了电竞比赛。电子竞技,并不等同于玩游戏,它有严格的赛制规则,提高同学们积极向上,奋发拼搏的体育精神。它是有电竞运动精神、有理想、有信念的标准体育赛事。例如王者荣耀系列赛事,包括KPL职业联赛、KGL职业联赛、全国大赛,以及高校联赛等赛事,已经构建了完善的赛事体系。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组织为满足广大同学的切实需求,为让同学们有良好的活动体验感和参与感,积极为同学们提供各项比赛服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电竞比赛圆满举办。

本次活动既充实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又让兴趣相同的同学相互切磋,提高了同学们的合作能力,进而树立永不言败,拼搏奋进的体育精神。

55CA2


运动健康学院

10月16日,运动健康学院党委书记郝建华,副院长郑尉,辅导员许志广、苏俊豪,以及运动健康学院团委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前往学生宿舍看望同学们,老师们勉励大家珍惜时光、勤勉学习、热爱生活。

学生宿舍里,环境干净整洁,同学之间氛围和谐温馨。领导老师们亲切慰问同学们的学习情况,敦促大家要做好自身规划,早日实现心中的目标与理想。同时,学院团学组织成员们也记录下同学们的需求,了解同学,走近同学,服务同学。

通过走访宿舍听取同学们心声,学院进一步了解了在校学生的情况以及实际需求,也为接下来的运动健康学院教学与防疫工作的稳步推进打下了良好基础。

3678B


教育与心理学院

为巩固深化高校学生会改革成果,进一步加强教育与心理学院学生骨干队伍作风建设,响应“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的号召,更好树立起阳光清新、风清气正、充满朝气的良好形象,教育与心理学院学生会特举办观影活动,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

10月25日下午,教育与心理学院学生会在教学楼组织播放系列电视剧——《我们这十年》,该剧聚焦百姓视角,以奋斗为主线,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中国建设发展的辉煌历程浓缩为11个单元的故事,展现了十年来我国翻天覆地的变化。

观影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努力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用实干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85FAE


墨盾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觉悟,培养坚定信念,墨盾书院于10月20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3教室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研讨会。此次活动由墨盾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卞功允主持并介绍相关内容。主要包括精读二十大报告中的金句及关键词、交流研讨等两个方面。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认识,也正确引导同学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6E656

北雁南飞,秋收冬藏  

视同学的需求为己任

听同学所望,解同学所难

我们一直在行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部门设置
   
 部门职责
   
 工作周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