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超燃!“百年筑梦心向党,青春奋进新征程”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2021-06-25 18:35   审核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6月24日,“百年筑梦心向党,青春奋进新征程”天津体育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体育馆举行。天体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重温一幕幕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历史画面,展望中华民族发展的光明前景,用歌声和舞蹈来歌颂中国共产党,为党献上天津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员工最衷心的生日祝福。

晚会以“唱支山歌给党听”为主题,分为“开天辟地 舍我其谁”“实干兴邦 耀我国威”“万象复兴 神州焕彩”“不忘初心 逐梦远航”四个篇章。本次演出,全校师生共四千余人观看,参加演出师生共计1322人次,其中教师53人参与演出。

校党委书记王欢致词

王欢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向党和伟大的祖国致以最美好的祝福。他指出,在100年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放眼今日,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祖国的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生态环境更加美丽,中华文明在现代化进程中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全校师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团结拼搏,创新竞进,把天津体育学院建设成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培养一流体育人才,为健康中国、体育强国战略目标的实现贡献天体人的力量!

主持人:

刘思佳(体育文化学院 教师)

徐宇浩(体育文化学院 教师)

李子木(体育文化学院 学生)

李玺成(墨盾书院 学生)

序曲 《红船的方向》

1921年夏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诞生,闪亮了中国的希望之光,星火燎原,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他带领着中国人民,重整山河、宣告远航。

回望百年,初心如磐。我们共同眺望波澜壮阔征程的起点:烟雨楼下,那一只解缆待发的红船......

舞蹈《南湖的船党的摇篮》

表演:体育文化学院

指导教师:王诗云 李金佳

第一篇章 开天辟地 舍我其谁

讲述人: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刘原

(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1840年鸦片战争后,古老的中国从此进入了前所未有的悲惨境地。为了民族复兴,无数仁人志士在黑暗中苦苦找寻救亡图存之路,一个个方案都试过了,却又屡屡化为泡影。一条条道路都探寻了,却撞得头破血流,中国的出路在哪里?民族的希望在哪里?

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这是一场伟大的历史之约,这是一个郑重的历史之诺!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诞生,开启了中国革命道路探索崭新的一页。万里长征,前赴后继,革命征途,艰辛坎坷。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28年浴血奋战,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新中国,实现了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

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这个百折不回的寻路者在历史洪流中找寻了一条扭转民族命运、书写人间奇迹的奋斗之路。

合唱《追寻》

领唱:马毓笛(教师)王剑雄 张碧琪 刘吉峻

表演: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指导教师:张瑞霞

情景表演《人民军队忠于党》

领唱:卜一凡 问晨磊 李承胤等

表演: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

指导教师:杨巧静 王锞

音乐朗诵《七律·长征》

朗诵:孟滢(教师)许善诚

组歌《游击队之歌》《南泥湾》《保卫黄河》

钢琴:汪雅茜(教师)赖雅琳(教师)

表演:社会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运动训练科学学院 体育文化学院

指导教师:肖来鹏 杨凯 唐元磊

王诗云 孙志远 王晓楠

第二篇章 实干兴邦 耀我国威

讲述人:校科研与研究生处处长 徐金陆

(全国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

新中国成立之初,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我们党迅速医治战争创伤、恢复国民经济,以中国独有的形式实现了对农业、手工业、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消灭了一切剥削制度,推进了社会主义建设,唱出了时代最强音,这是一个朝气蓬勃、激情燃烧的时代,每一秒钟都为创造社会主义社会而劳动。

就是在这一历史时期,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实现了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

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

领唱:高洁 陈欣 高敬祥 赵海博 陶磊生

表演:运动训练科学学院

指导教师:唐元磊

舞蹈《边疆处处赛江南》

表演:体育文化学院 少数民族学生

指导教师:吴崟 刘雪涛 艾力扎提·阿里木

合唱《我为祖国献石油》

指挥:国辉(教师)

表演:社会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指导教师:申格

歌曲《祖国不会忘记》

特邀嘉宾:霍勇(男中音歌唱家)

表演:墨盾书院 国旗护卫队

指导教师:王涛

第三篇章 万象复兴 神州焕彩

讲述人:中国排球学院常务副院长 张娜

(前中国女排队员、奥运冠军)

回忘历史,总有一些重要的时间节点指引人们前行。1978年12月,古老的北京城瑞雪飞舞,开启改革开放大幕的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在这里召开。这次会议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

改革春风吹遍华夏大地,中国人民找到了强国富民的道路。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越急流险滩、穿惊涛骇浪,一路披荆斩棘、破浪前行。也正是伴随着改革开放,中国女排在80年代实现了五连冠,在女排姑娘身上诠释了顽强拼搏、团结奋斗、无私奉献、为国争光的中华体育精神。“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女排精神正是那个时代的缩影,激励着一代国人发愤图强、锐意进取,不断谱写时代壮歌。

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使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神州大地面貌日新月异,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

音诗画《麦秀两岐》

朗诵:仇丽琴(教师)安明焘(教师)刘思妍(教师)

表演:体育文化学院

指导教师:吴崟 窦荳

小合唱《金梭和银梭》

合唱:天体教师合唱团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

表演:体育文化学院

指导教师:汪雅茜 王梦远

组歌《歌声与微笑》

《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在希望的田野上》

演唱:天体之音合唱团

表演:体育文化学院

指导教师:王艺瑾 魏诗瑶 杨旭婷

情景表演《传·承》

表演:运动训练科学学院

指导教师:李昂

歌曲《红旗飘飘》

演唱:张娜(教师)聂军良(教师)李娟(教师)

王锞(教师)刘冠军(教师)

张毓倢 问晨磊 黄宇翔 冯子怡

表演: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

指导教师:崔荔

第四篇章 不忘初心 逐梦远航

讲述人:体育文化学院2018级学生 丁奇奇

(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

时间的长河中,总有一些重要时刻拥有穿透历史和影响未来的力量。2012年,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当选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梦的提出,贯通了中华民族的昨天和今天,照亮了中华民族更加辉煌的明天。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今天的中国,信息畅通,高铁飞驰,“北斗”成网,“嫦娥”揽月,“奋斗”深潜,大国重器尽显国际范儿。今天的中国,用信念和牺牲写就了脱贫攻坚和抗击疫情的伟大奇迹,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度。今天的中国,日益走进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做出更大的贡献。今天的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就要乘着新时代的春风,勇往直前,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不断谱写民族复兴的盛世华章。

舞蹈《共和国之恋》

表演:体育文化学院

指导教师:葛豫峭

原创歌曲《初心不忘》

指挥:汪雅茜(教师)

表演:天体之音合唱团 社会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指导教师:杨旭婷

歌舞《风雨无阻向前进》

演唱:齐芳(教师)黄霆(教师)

冯嘉韵 肖杨 司子平 牛泽宇

表演:体育文化学院

指导教师:孙志远 窦荳

情景表演《誓言铮铮》

领唱:程俊鑫 滕先河 范才文 叶峰

表演:墨盾书院

指导教师:王涛

歌舞《点赞新时代》

表演: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

社会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体育文化学院

指导教师:魏诗瑶 王艺瑾 杨巧静 王锞

崔荔 肖来鹏 杨凯 葛豫峭

尾声 《歌声颂给党》

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是中国共产党伸出了最温暖的手,带领着我们走向光明。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

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特邀嘉宾:陈姝(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

表演: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

社会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体育文化学院

指导教师:崔荔 唐众

风雨百年,高歌奋进;薪火相传,信仰永存;举校同庆,为党庆生。这是全校师生欢庆党的百年华诞的集体献礼!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趣味运动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我校召开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学...
五四特辑 | 天津体育学院十佳共...
五四特辑| 天津体育学院五四红...
喜报|天津“两红两优”光荣榜...
我校师生顺利完成“青春赛道逐...
我校师生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