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学习雷锋精神”先进集体标兵(一)
2022-03-15 18:29 单小红  审核人:

学习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同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校以“3.5学雷锋日”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典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扩大志愿服务事业的影响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营造和谐,文明,友爱,奉献的志愿服务氛围。特别是在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我校涌现出一大批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优秀集体和个人。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精神热情,评选出“学习雷锋精神”先新进集体标兵。
向雷锋同志学习
01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
天津体育学院红樱桃公益社团
主要事迹✦
天津体育学院“红樱桃”公益社团,成立于2019年,由本校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师生组成,公益社团发挥体育院校专业优势,以志愿服务为抓手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师生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感悟新时代雷锋精神、志愿精神。
2021年5月,与天津一中开展 “共忆党史铭初心,青春共筑中国梦”实践活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接到宫家屯村的“点单”后,为宣传党史知识,助力乡村振兴,社团20名志愿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制定具有体育特色的党史宣讲,开展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3月,“红樱桃”社团来到宫家屯村参加“迎朝阳 再出发 情暖静海”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村民们普及疫情居家锻炼身体的有氧操。
“红樱桃”社团以一种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姿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坚守助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并会更加乘势而上,助力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战略,为带动新时代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天津体育学院红石榴民族团结社
主要事迹✦
红石榴民族团结社成立于2018年10月,是在校党委统战部和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党委支持和帮助下,自发组建的少数民族大学生社团。
2021年,红石榴民族团结社定期组织主题宣讲、微党课、座谈会、沙龙等活动。通过不断努力,红石榴民族团结社连续2年获天津体育学院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同年3月,红石榴民族团结社2名同学赴新疆和田地区支教。
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红石榴民族团结社多次组织校园活动,以活动促文化,以文化铸意识,打造了如“红石榴公益电影节”、“红石榴民族文化展”、“红石榴趣味运动会”等特色品牌。
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助力新冠疫情防控方面,红石榴民族团结社多名成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志愿参与“抗疫”工作,2022年在奥密克戎病毒蔓延期间,多位成员在家乡参加“抗疫”工作,主动承担入户排查、防疫宣传、协助核酸检测等工作。

特教1901班团支部
主要事迹✦
特教1901团支部一直重视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对思想道德的影响力,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不断拓宽志愿服务活动的范围,将专项志愿服务活动与常态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鼓励支部成员积极参与,促进支部精神文明的不断提升。
疫情发生以来,支部成员们积极投身于抗击疫情志愿活动当中。在线上、在学校、在各自的小区,负责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测量体温、分发口罩等防护用品,信息登记等等。在校期间,多名同学参加天津体育学院疫情防控骨干突击队志愿服务。在寒暑假期间,支部成员还在当地特殊学校参与志愿服务,发挥了专业优势,弥补了社会需要。
他们充分相信,团支部成员会团结一心,与时俱进,充分贯彻落实“学习雷锋精神”的时代要求,为继续谱写雷锋精神的灿烂篇章而不懈奋斗!

体教2003班团支部
主要事迹✦
有这样一个集体,他纪律严明、尊师好学、充满活力,以团结友爱为宗旨,以服务社会为中心。在这个集体中,每一个人都在挖掘自己的潜能,提升自身素质,为这个集体增光添彩—这就是体教2003班。
在本学期,在他们共同努力下又一次获得了“学雷锋精神”先进集体标兵。他们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文明风尚。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多名同学踊跃报名争当志愿者为其家乡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在学校期间,秉承着学校是第二个“家”的原则,保护好家的环境,宣传好家的作风。在生活上,他们互帮互助,相互扶持,相互关心,同学关系融洽。
虽然39个孩子来自不同的地方,有过不同的生活环境和经历,有着不同的性格和特征,但一年多的时间里,彼此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成为了一个团结奋发的集体,每个人都在最大限度的释放着自己的能量,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精神品质传送给他人。

体硕2102班团支部
主要事迹✦
体硕2102班由来自全国五湖四海的98名同学组成,该集体严格遵守学校纪律,完善学风、班风建设。
该班级同学积极响应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号召,参加各类校园文化和社会实践活动。曾在辅导员和班委的组织下,50人参加天津体育学院扫雪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趣味运动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我校召开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学...
五四特辑 | 天津体育学院十佳共...
五四特辑| 天津体育学院五四红...
喜报|天津“两红两优”光荣榜...
我校师生顺利完成“青春赛道逐...
我校师生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