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学习雷锋精神”先进集体标兵(二)
2022-03-06 18:27 单小红  审核人:

学习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同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校以“3.5学雷锋日”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典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扩大志愿服务事业的影响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营造和谐,文明,友爱,奉献的志愿服务氛围。特别是在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我校涌现出一大批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优秀集体和个人。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精神热情,评选出“学习雷锋精神”先进集体标兵。

向雷锋同志学习

03
社会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社体1803班团支部

主要事迹✦
社体1803班团支部全体同学始终以自身实际行动践行“学习雷锋精神”,无论是无偿献血、援疆支教,还是疫情期间的抗疫志愿服务活动,社体1803班均积极报名并出色完成任务。
2021年赴新疆支教活动中,2018级一共23人参加,社体1803班同学积极报名,最终5人成功入选。在援疆支教活动中除了完成自己的任务外,还给各个支教学校添砖加瓦,把自己的专业技能发挥到极致,教会大班的小朋友打篮球,大班和中班的部分学生跳街舞等,丰富新疆小朋友的文化生活。
2022年1月天津的疫情爆发,形势严峻。学校号召在津的同学去津南支援,社体1803班同学积极响应。在支援津南志愿队中,社体1803班就有4人。在这一次的抗疫志愿服务中,社体1803班同学敢于拼搏、勇于奉献,出色的完成了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运动康复2101班团支部
主要事迹✦
运动康复2101班团支部作为学雷锋青年志愿团队,通过志愿服务工作为社会做出贡献。例如在天津疫情期间派出三名成员跟随天津体育学院组成的抗疫志愿服务团队,奔赴津南区小站镇和北闸口参加抗疫活动;多名成员积极参与到学校宿舍作为隔离点前期的准备工作及后期的恢复工作中,为同学们收拾宿舍,搬行李;同时,有成员积极配合家乡村支部两次完成全村的核酸检测和筛查工作,并在核酸检测期间担任信息录入登记,维持检测秩序,运送核酸样品等重要工作;还有成员参与了南开区体育中心街阳光壹佰社区核酸大筛的志愿服务工作;还有成员在家乡医院参与维护秩序及管理康复科进出人员信息的志愿服务工作。
运动康复2101班团支部的志愿服务人员在服务过程中勤勉努力,踏实肯干获得了社区及服务单位的高度肯定和赞扬,充分弘扬了学雷锋的精神,体现了我校大学生的风采。


康复(硕)2101班团支部
主要事迹✦
康复(硕)2101班团支部紧紧围绕学雷锋月积极开展班级学雷锋、做好事活动,雷锋精神像春风一样拂过了同学们的心灵,播下了乐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种子,并不断吸取营养,茁壮成长起来。
该团支部的同学具有一种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无私奉献精神。2021年11月,天津迎来大雪,校园内的道路都结了厚厚的冰,给师生们的工作和学习带来了严重的不便。得知这个消息,班级内大部分成员立刻集结起来,顶着严寒在午饭时间扫除了教学楼周围主要道路的积雪和冰面,为广大师生打开了上课的“绿色通道”。同年12月,班级内成员积极报名了静海区农村帮扶,知识宣讲活动,同学们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广大的人民群众做出自己的贡献。
21级运康研究生班的同学正在努力地做到雷锋同志所说的:“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04

体育文化学院
新闻2002班团支部
主要事迹✦
新闻2002班团支部始终保持思想统一,坚持每个月组织一次团员党员思想培训,邀请思想领航教师分享经验。
团支部风气良好。班委每两周召开一次例会,每个月都与思想领航教师一同沟通班级情况,交换班级建设意见,每学年组织班级团建,加强同学们之间的联系。
积极参与校内校外的各项活动。该班多位同学在校学生会、院学生会、校园社团等学生组织中担任重要角色,不断尽自己之力为同学们服务。文艺汇演、体育单招摄录、新人养成计划、体育文化学院中秋节晚会、绿色环保协会纸箱回收活动、校园演讲比赛、校园简历大赛、学院打卡活动、探望孤寡老人,迎接新生等活动中都有该班同学志愿服务的身影。

中国舞2001班团支部
主要事迹✦
    中国舞2001班团支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参与到校内外各类志愿服务工作。该团支部曾志愿服务于全国大学生基本功大赛开幕式、天津体育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体育文化学院表彰大会、敬老院慰问演出、“三下乡”演出、小学艺术实践、天津体育学院迎新事宜等。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趣味运动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我校召开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学...
五四特辑 | 天津体育学院十佳共...
五四特辑| 天津体育学院五四红...
喜报|天津“两红两优”光荣榜...
我校师生顺利完成“青春赛道逐...
我校师生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