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天津体育学院团委学生组织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新年贺词
2022-01-01 18:32 单小红  审核人: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全文如下:
大家好,2022年即将到来。我在北京向大家致以新年祝福!
  回首这一年,意义非凡。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
  从年头到年尾,农田、企业、社区、学校、医院、军营、科研院所……大家忙了一整年,付出了,奉献了,也收获了。在飞逝的时光里,我们看到的、感悟到的中国,是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这里有可亲可敬的人民,有日新月异的发展,有赓续传承的事业。
  七月一日,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站在天安门城楼上感慨系之,历史征程风云激荡,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亿万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成就了百年大党的恢宏气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百年成就使人振奋,百年经验给人启迪。我曾谈到当年毛主席与黄炎培先生的“窑洞对”,我们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赢得历史主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绝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到达的。我们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致广大而尽精微”。
  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我调研了一些地方,看了听了不少情况,很有启发和收获。每到群众家中,常会问一问,还有什么困难,父老乡亲的话我都记在心里。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我也是从农村出来的,对贫困有着切身感受。经过一代代接续努力,以前贫困的人们,现在也能吃饱肚子、穿暖衣裳,有学上、有房住、有医保。全面小康、摆脱贫困是我们党给人民的交代,也是对世界的贡献。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黄河安澜是中华儿女的千年期盼。近年来,我走遍了黄河上中下游9省区。无论是黄河长江“母亲河”,还是碧波荡漾的青海湖、逶迤磅礴的雅鲁藏布江;无论是南水北调的世纪工程,还是塞罕坝林场的“绿色地图”;无论是云南大象北上南归,还是藏羚羊繁衍迁徙……这些都昭示着,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
  这一年,还有很多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祝融”探火、“羲和”逐日、“天和”遨游星辰;运动健儿激情飞扬、奋勇争先;全国上下防控疫情坚决有力;受灾群众守望相助重建家园;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矢志强军、保家卫国……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
  祖国一直牵挂着香港、澳门的繁荣稳定。只有和衷共济、共同努力,“一国两制”才能行稳致远。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心愿。真诚期盼全体中华儿女携手向前,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
  我同外国领导人及国际组织负责人电话沟通、视频连线时,他们多次赞扬中国抗疫和为全球疫情防控所作的贡献。截至目前,中国累计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20亿剂新冠疫苗。世界各国风雨同舟、团结合作,才能书写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
  再过一个多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就要开幕了。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这也是奥林匹克运动的题中之义。我们将竭诚为世界奉献一届奥运盛会。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我们的三位航天员正在浩瀚太空“出差”,海外同胞仍在辛勤耕耘,使领馆、中资企业等海外派驻人员和广大留学生仍在勇毅坚守,无数追梦人还在奋斗奉献。大家辛苦了,我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
  让我们一起向未来!祝福国泰民安!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2022年新年贺词,我感触颇深。2021年意义非凡,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我们付出了、奉献了、收获了,以实际行动完成改革发展艰巨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历史征程风云激荡,中国共产党带领亿万人民经千难而百折不挠、历万险而矢志不渝,成就了百年大党的恢宏气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更让我坚定一名共青团员的初心,我们应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中汲取精神力量,保持定力和耐心,“致广大而尽精微”。永葆初心,从“心”出发,携手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
培训学习部工作人员  王飞扬


2021年的最后一天,习近平总书记寄予了我们新的期望,给予了温暖的新年祝福。
2021年是个“不平静”的年份,各类挑战接踵而至,但是全国人民在党和国家的坚强带领下以涓滴之力汇聚,以平凡铸伟大。我们为中国精神感到自豪。这一年里,“十三五”规划完美收官,“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祖国完成了诸多奇迹,虽然如此,仍要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们每个人都要同舟共济,如此方能穿越重重巨浪。只有我们每个人永葆初心,必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值此跨年之际,愿国家无恙,山河万年。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
权益保障部工作人员  王心然

时光飞逝,转眼2021年已经结束了,回首过往,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2021年,是奋斗的一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国际形势日益变化风云莫测的时代背景下,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度过了重重考验,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关。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上说到,“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展望2022年,不懈努力,勇攀高峰,不断创新,依然是时代的主旋律,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唯有脚踏实地,不忘初心,方能百战百胜。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
校园文化部部门负责人  许善诚

2022年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人民发出了新年贺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国泰民安、奋斗富强。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习近平总书记说到,“自己是从农村出来的,对贫困有着切身体会。”而如今经过一代代接续努力,以前贫困的人们,现在也能过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但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新时代青年也要紧跟着党的步伐,回顾过去,检验收获,带着初心不断向前。

习总书记的贺词回顾了过去,也展望了未来。而我们现今青年能做的,就是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为祖国献上自己的力量,用我们的光芒照耀中国大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
社团管理中心部门负责人  李安澜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100年里,党领导团结人民推动了中华民族实现了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整个国家、民族、社会面貌焕然一新。无论是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还是其所经历的艰苦卓绝的斗争与风险,中国历史上任何一百年都难以与之比肩。

2021,我们充满力量,2022,孕育新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指出:“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们相信,一切过往,皆为序章,新的一年,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

运动训练科学学院
青年媒体中心部门负责人 孙健宏

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饱含温暖和信心,展现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和中国力量。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依然有不少难关险隘。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青春的誓言,去谱写祖国美好的未来!

社会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学生会执行主席 黄明叶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词中,深刻总结了过去一年。2021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是承载历史荣耀的一年,是弘扬伟大精神的一年。从“七一”讲话到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全面小康到绿水青山、从中国故事到世界疫情……每一件事我们都是亲历者,也是见证者。也正是为此,才更加明白祖国的伟大!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见证者,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的亲历者。在2022年,我们要紧跟党的领导步伐,继承先辈们的奋斗精神,学习榜样的优秀品质,博采众长,争取早日成为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社会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综合事务部部门负责人  张绍辉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提到“在飞逝的时光里,我们看到的、感悟到的中国,是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百年,无论何时,党和人民携手共进,休戚相关。前行路上,我们共沐阳光,更风雨同舟,一起笑过,一起欢呼过,一起感动过。时代在个体生命中刻下烙印,个体记忆饱含时代风华。百年屈辱到百年复兴,中国发展已经进入一个完全不同的历史时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挥手告别2021年,携手共进2022年。让我们胸怀梦想,迎着朝阳,无畏风雨,笃定前行。我们一起向未来!

体育文化学院
 宣传联络部工作人员  袁靖涛

2021年是注定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亲身经历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砥砺前行。这一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实现了全面小康、摆脱了贫困,实现了黄河安澜......不仅有这些日新月异的发展,还有很多难忘的中国故事。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中国抗疫和为全球疫情防控做的巨大贡献,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即将开幕......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党带领全国人民共同完成的,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青年媒体中心工作人员  刘丹阳

2021年,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是灯火阑珊、繁荣昌盛。这一年实现了全面小康,摆脱了贫困,提高了人们的生活水平,满足了人们的幸福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视生态的建设与保护,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维护祖国的统一稳定,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责任,同为炎黄子孙,共守祖国安定,应是在所不辞;面对疫情的挑战,中国迎难而上,不仅稳定了国内的疫情,对世界的抗疫也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开启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冬奥会、冬残奥会指日可待,世界期待中国,当然中国做好了准备;无数追梦人还在奋斗奉献,共创美好明天。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网络信息中心工作人员  陈晓莹

我们度过了意义非凡的2021年,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2021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我们坚守社会主义制度,不忘初心。党和国家立足人民,完成了一件件大事,收获了不少成果。这一年,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在这一年中,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核心,办实事。全面小康、摆脱贫困是党给人民的交代,也是对世界的贡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与自然和谐相处,走长久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坚信“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

这一年同样有无数的人民英雄走在前,为了祖国为了人民负重前行,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

新年钟声已经敲响,新的一年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将继续奋勇向前,努力奋斗。愿世界和平,祖国繁荣昌盛,我们越来越好。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青年媒体中心部门负责人  刘祖僖

2021意义非凡。有家,有国,有疏风与明月,有蒸腾直上的人间烟火气。此处家国可永安,此间有朗月清辉,可入我怀。过去的一年,依旧是不平凡的一年。从“十四五”开局之年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从实现全面小康到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这一年,中国人民坚韧不拔,中国欣欣向荣。而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我们也要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努力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的奋斗中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2021,我们充满力量,2022,我们孕育新的希望。“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活着不仅为了自己,更为了人民而甘洒热血写春秋!

墨盾书院
   权益保障部工作人员  申宜卉

回首2021,在这意义非凡的一年里,我们亲历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紧跟时代的步伐,不断提升自我,牢记使命,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在2022年更要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新的一年,新的征程,我们只有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墨盾书院
青年媒体中心工作人员  丁旺

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铿锵的话语、豪迈的宣示、殷切的关怀、深情的祝福,激发中华儿女前行的动力,点燃亿万人民奋斗的激情。观看后,在我校青年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同学们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努力践行“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为建设体育强国做贡献,将小我融入大我,用青春奉献祖国,一如既往地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趣味运动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我校召开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学...
五四特辑 | 天津体育学院十佳共...
五四特辑| 天津体育学院五四红...
喜报|天津“两红两优”光荣榜...
我校师生顺利完成“青春赛道逐...
我校师生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