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知行·领航”计划 第1期|知行合一话成长,风好扬帆正当时
2021-11-10 18:39 单小红  审核人:

知行·领航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深化我校团学组织改革,优化体系建设,增强服务实效,提高团学组织成员的综合素质,校团委特开展“知行·领航”学生骨干培养计划。

“知行·领航”学生骨干培养计划,旨在由团委教师和学生兼职副书记组成一支领航队伍,与团学组织全体成员建立联系联动,从思想、学习、工作、实践、生活等方面,多维度、全方位、全过程地进行指导和帮助。通过思想引领、组织建设、业务培训、学业发展、生活帮扶等方式,引领和服务学生骨干成长成才,在自我提升与服务同学的双向培育中主动担当与思考。切实增强学生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打造一支清新阳光的学生组织!
促进团结协作

校学生会秘书长杨旭婷与校学生会校园文化部、校团委青年媒体中心成员开展了交流座谈会。她首先提出开展“知行·领航”学生骨干培养计划的目的和意义,并对指导的两个部门成员提出,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学习实践能力,努力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要在实践中不断更新固有认知,打破思维定式,培养独立思考能力,实现思维创新。同时还要求大家要做到以身作则,发挥学生组织榜样引领作用,积极传递正能量。她强调各个部门要加强合作交流,团结协作,提高团学组织的执行力、凝聚力、协同力。并希望大家在之后的工作中再创佳绩,为建设优秀的校团委学生组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会后,她就青年媒体中心的平台运营和照片筛选等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学会处理问题

团委干部宋雪松与校学生会培训学习部、权益保障部成员进行了讨论,对于学校校风建设及各项学术活动的举办展开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加强同学们思想政治引领,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丰富学生课余文化活动。同时,他深入学生骨干宿舍,对宿舍生活问题进行详细的询问,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生活中遇到的宿舍卫生、宿舍规章制度以及宿舍成员相处等相关问题,积极分享自身的经验与见解。通过此次交流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提高生活质量,规范学生骨干宿舍卫生和整洁度,增强学生对宿舍生活的安全感、归属感、幸福感,对成员们之间的凝聚力发挥着积极向上的作用。
提高思想认识

团委干部张家辉与校团委网络信息中心、社团管理中心成员们进行深入地交流讨论。他强调,网络信息中心和社团管理中心的工作需要具备高度的“思政意识”、“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因为学生工作面向的主体是学生,所以更需要切实站在学生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加强对自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任何时刻对待工作都要保持耐心。他用亲身经历和实践经验向成员们讲述了当工作中遇到问题时,应当如何处理。并且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希望成员们可以按照高要求高标准严格要求,提高工作效率,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骨干。
时刻保持勤奋

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石珂与校学生会宣传联络部成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以个人感悟与实际例子引导大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多向书本学习、向身边的人与事学习,做到在学习中全面、深入思考,不断完善思维方式。并要结合自身发展树立阶段目标与长期目标,通过脚踏实地的不懈奋斗来实现个人理想。同时,他还强调了“宣传联络”在学生组织中的重要作用,大家要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
作效率,不断扩大宣传的有效范围,搭建起与上级学联、兄弟院校及二级学院学生组织的交流平台,促进学生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做到积极自律

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贺峰与校学生会综合事务部成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他鼓励大家要培养终身学习的能力,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高理论结合实践的能力。要勇于尝试,善于选择,明确前进方向,并以竭尽全力的态度为之奋斗。要始终保持自律,想要做到自律,就需要大家为自己找到一个可以持续激励个人前进的强大动力。除此,还要善于学习,不断求知探索,时刻注重在学习方面的广度和深度,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争分夺秒加强学习,用学习来解决“本领恐慌”,努力成为有潜力、能担当、堪重用的新时代大学生。
一次交流就是一次促进,一次学习就是一次提升。心中有榜样,前进就有力量!“知行·领航”学生骨干培养计划通过交流座谈、深入宿舍、点对点指导,搭建了一个相互促进、师生交流的平台,团委各位指导教师、学生兼职副书记与学生骨干们的交流讨论充分体现了他们对团学组织全体成员们成长的关心与呵护。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吸取到的优秀经验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以身作则,知行合一,更加全力以赴地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学习中。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趣味运动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我校召开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学...
五四特辑 | 天津体育学院十佳共...
五四特辑| 天津体育学院五四红...
喜报|天津“两红两优”光荣榜...
我校师生顺利完成“青春赛道逐...
我校师生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