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暑期“三下乡”(五)|天体“青马”新思想逐梦宣讲团 秉天体初心 入乡村躬行
2021-09-23 18:38 单小红  审核人:

9月19日,在校团委干部宋雪松和张家辉的带领下,由我校“青马”工程学员及校团委学生组织骨干成员组成的天津体育学院“青马”新思想逐梦宣讲团,走进静海区郑庄村,走访党员之家,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校团委学生组织骨干高怡然对《建党百年谱系》进行了宣讲,她讲述了“十四五”规划中针对“乡村振兴”的五点规划,并结合“乡村振兴”战略,从客观的角度阐述其重点在于发展经济,保护生态环境。向新时代青年学子,发出了“走到基层去,走到乡村去”的号召。
天津市“青马工程”第四期学员丁奇奇,讲述的是《青年学生通过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可以获得什么》。她讲述了陈毅安、李志强《血染的结婚新照》的革命故事,分享自己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后的感悟,通过声情并茂的宣讲,让村民与同学们对革命信仰的理解又更进一步。

图片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如今迈入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社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更需要的是每个人的助力。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有着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宣讲团成员分别讲述分享自己的感悟。
座谈结束后,宣讲团成员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对部分村民们进行了健康指导,带当地的儿童体验体育活动。




活动结束后,郑庄村党员代表带领宣讲团成员伴着雨滴走进泥泞的乡间小道,大家带着《我是共产党员》这本书,踏上了走访“老党员”的道路。
走访的第一户“老党员”之家,一进门就能看到显眼的牌匾“光荣之家”。他叫魏树库,现任郑庄村会计,魏伯伯是参加“抗美援越”的退伍军人,于1970年9月入党,是党龄超过50年名副其实的“老党员”,他给大家讲述了年轻时入党的故事,还有这入党五十多年以来的感触。
接着来到了第二户人家,是1987年12月入党的魏宗锦家。魏伯伯非常亲切的和宣讲团成员聊起了他的入党经历和工作经历,他是一名党龄35年的“老党员”,在入党三十五年以来,他积极工作,不畏艰难。尽管经历了伤病、转换岗位等困难,但魏伯伯始终坚守初心,对于工作十年如一日。


第三户“老党员”之家——魏立顺家,他于1975年4月入党,是郑庄村上一任村书记,他为郑庄村的发展与进步付出了很多心血,始终本着“以民为主”的原则,在任职期间兢兢业业,对民生问题时刻放在心上。在谈话中魏伯伯多次夸赞国家在农业领域的政策,并强调这些政策对农民积极性的影响。

最后他对青年一代提出了期望与祝福,说道:“刻苦读书有前景,年轻一代有作为,希望青年学子不负众望,接过接力棒,奋力前行!”
最后一户“老党员”之家是走访中唯一的一位女党员魏莹莹家。她带宣讲团回忆起刚入党那一年里印象最深的事情,申奥成功、足球第一次进入世界杯、加入WTO、举国合力抗非典...“入党那几年国家发展非常迅速,吹响了新时代的号角,看到了新时代的曙光”,魏阿姨兴奋地讲道。

近些年国家政策稳健出台,在世界的地位逐步上升,经济水平稳定上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借鉴前辈们的成果,追寻自己的梦想,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进。
天体“青马”新思想逐梦宣讲团自2018年成立以来,连续4年深入社区、村镇、校园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走访静海周边14个村镇,累计走访66户村民,面向280余位村民开展理论宣讲。宣讲团成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生力量,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趣味运动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我校召开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学...
五四特辑 | 天津体育学院十佳共...
五四特辑| 天津体育学院五四红...
喜报|天津“两红两优”光荣榜...
我校师生顺利完成“青春赛道逐...
我校师生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