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元旦特辑 | 我校师生圆满完成天津市第十五届运动会总结展演活动
2023-01-01 22:58   审核人:

元旦快乐


Happy New Year

【导语】运动津城 共享健康天津市第十五届运动会总结展演活动日前在人民体育馆举行。我校,用精彩节目展现二十大之后,天体师生戮力同心、奋勇开创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践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坚定信心。


高度重视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体育强国建设,呈现近年来天津市在社会经济发展各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202210月底,受天津市体育局和天津电视台的邀请,我校241名学生和14名指导教师参加天津市第十五届市运会总结展演活动。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积极部署,面对疫情严峻复杂多变的形势,多次召开工作会议,统筹协调做出疫情防控应对方案和多方面保障防护措施。同时组织相关部门和学院领导、参演师生召开工作动员大会,鼓励师生同心同德、勇担使命积极参与,用青春旋律与时代担当的情感力量形成共振,持续释放新青年的感染力和生命力,展现天体师生识大体、顾大局、勇奉献的良好形象。


戮力同心


11月初,我校近300名学生积极报名,踊跃参与,通过导演组四轮的选拔,最终确定 241 名学生参加天津市第十五届运动会总结展演活动文体展演和颁奖仪式部分的演出。文体展演涵盖啦啦操、街舞、摩登、拉丁、艺术体操、中国舞等专业的学生,仪式部分由各学院的122名学生承担花海、旗海、引导员及国旗班展示的任务。


文艺展演部分联排


指导教师与导演组沟通节目

节目排练历时1个月,市运会总结展演活动导演组自11月中旬入校联排,学校鼎力支持,相关部门通力配合。我校各项目的14名指导教师积极与导演组老师沟通,精益求精雕琢节目,不断立足体育类、艺术类专业优势,持续践行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理念。


颁奖仪式部分联排

期间,市体育局领导两次前往我校,对辛勤排演的师生表示亲切地慰问和特别地感谢,称赞同学们青春活力的精神面貌以及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市体育局副局长李珊指出,市运会是天津四年一次的体育盛会,总结展演活动不仅是展现近年来天津市在社会经济发展各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更是突出党的二十大之后天津人民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心。天体师生参与其中,通过精彩的表演将体育的跃动和天津城市的活力展现其中,发挥体育人知难而上,勇于担当,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


为保证市运会总结展演活动地顺利进行,11月下旬至正式演出期间,参演师生克服万难留校全身心投入排练。12中旬进入联排冲刺阶段,学工部、团委组织召开相关工作部署会,全力以赴保障演职师生安全,同时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安排演职人员集体入住9号楼,为出校联排进行准备,做好充分的后勤保障。


外出联排前夕,学校组织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第十五届市运会总结展演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张立顺、党委副书记宋爱军代表学校向正在紧锣密鼓排练的全体师生表示感谢,对他们在短短20余天完成仪式及展演两个板块的敬业和吃苦耐劳的精神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鼓励。

张书记强调,全体参演学生的坚守是代表了天津市近60万的大学生,象征着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通过荧幕呈现出疫情期间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效率,向观众们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时刻心怀国家,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振奋精神,鼓舞人心。大家要不断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在这个平台上发展充实自己。他希望全体参演师生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劳逸结合,全力以赴做好最后的冲刺,充分展现天体学子的青春风采,为校争光。最后,他表示学校将提供全方位保障,为演出学生保驾护航,做好坚强后盾。


颁奖仪式部分


本次市运会总结展演分为颁奖仪式和文体展演。文体展演《跃动天津》环节的四个篇章为《运动满津城》《少年当自强》《共筑健康梦》《我们都是追梦人》,将体育之与城市发展之有机结合,用燃烧的激情点燃体育精神,多角度展现天津人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团结拼搏、争创佳绩的斗志。



文体展演


此次市运会总结展演活动任务艰巨,时间紧迫,疫情形势的多变让活动从准备到举办都充满了变数。但各项目教师不辞辛苦紧抓训练,将每一个细节都打磨好,以不变应万变,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参演师生于1214-15日圆满完成节目录制任务,保证录制效果的可行性和高标准,收获市体育局和电视台导演组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动大学文化走出去,严格遵循教育发展规律,注重体育人才的培养,重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致力于多角度全方位给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元旦

快乐

Happy

NewYear

2023年元旦

天津体育特别奉献

运动津城 共享健康

天津市第十五届运动会总结展演活动

1119:30

天津广播电视台体育频道T4

1215:50

天津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T5

敬请关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趣味运动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我校召开天津体育学院2023年学...
五四特辑 | 天津体育学院十佳共...
五四特辑| 天津体育学院五四红...
喜报|天津“两红两优”光荣榜...
我校师生顺利完成“青春赛道逐...
我校师生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