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喜报|我校两名团干部在天津市团干部岗位技能大比武(高校专项赛)斩获佳绩
2024-01-13 14:25   审核人:

喜报|我校两名团干部在天津市团干部岗位技能大比武(高校专项赛)斩获佳绩


日前,团市委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3年天津市团干部岗位技能大比武,由天津医科大学团委承办的高校专项赛于12月21日圆满结束。我校体育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汤潇、校团委干事程浩获评天津市团干部岗位技能大比武(高校专项赛)优秀奖,实现了我校团干部在市级相关竞赛的新突破,充分体现了我校团干部队伍的良好精神面貌。

全市各高校团组织共计推荐32名选手参加,本次“大比武”共设置初赛及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前15名进入决赛。经过初赛的党团理论测试、即兴演说环节的激烈比拼,我校2名团干部脱颖而出,结伴晋级决赛。

决赛包括微团课或品牌项目展示、工作情景处理答辩两个环节。在微团课或品牌项目展示环节,程浩以《为中华崛起而拼搏的时代最强音——女排精神》为题进行微团课展示,以中国女排的攀登历程、在女排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依托中国女排精神科普基地做好青年思想引领工作三个部分诠释了中国女排精神的时代价值以及当代体育人的使命担当;汤潇以《青春出列 奔赴山海》为题进行了品牌项目展示,以我校青年师生援疆支教为切入点,全方面展示了天体师生奔赴边疆地区开展体育支教的青春风采,充分彰显了天体青年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感悟新时代雷锋精神,挺膺担当,脚踏实地建功“十项行动”,以实际行动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奉献青春力量,书写精彩华章。

在工作情景处理答辩环节,2位选手围绕高校共青团思想引领特别是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基层组织建设、青少年权益保护、青年成长成才、突发事件处置等日常工作中的常见问题提出解决思路和处理方法,展现了出色的应急能力与工作智慧,突显出扎实的理论素养和专业能力。

校团委高度重视团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致力于建设思想政治坚定、组织体系健全、运行机制科学、工作方式创新、联系青年密切、作风扎实过硬,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团干部队伍。校团委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总结好、运用好“大比武”形成的重要成果,切实强化对各级团干部的政治思想引领,做好团干部培养,不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接续奋斗!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喜报|我校两名团干部在天津市团...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
校党委书记张立顺为本科新生讲...
你好,新同学!@TJUSers
@TJUSers 这场毕业晚会真的“燃...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
趣味运动进社区 志愿服务暖人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