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青春“微团课” 第3期 | 继往开来 ,迈向复兴
2021-01-14 17:44   审核人: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青年大学习行动,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强化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进一步引导基层团组织带领团员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团团开辟了青春微团课专栏,引领广大青年在深入、持久的学习中,不断树立大理想、开阔大视野、明确大目标、形成大格局、富有大智慧。

第三讲

继往开来,迈向复兴

1978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对历史发展趋势的科学洞察,党中央做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史新时期。

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开启的一次伟大革命,实质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目的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四十三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快速提升了国家综合实力,有效抵御了苏东剧变对我国的负面冲击,不断推进我国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使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

时至今日,改革开放已经走过43载,无论是历史还是政治,都将1978年列为历史性的一年。本期的《青春微团课》将带领大家走进四史中的第三课改革开放史,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四十三年来,我们如何奋发有为,锐意进取。

中国能走上改革之路,一个最重要因素是党内有一批有民主思想、懂百姓疾苦、有历史责任感的老共产党人。他们从丰富的人生经历中看清楚了中国的前途所在,是他们从体制内推动了改革,并得到了全社会的呼应。

回首来路

我们见证历史巨变

展望前程

我们满怀创业激情

改革开放再出发

勿忘使命再跨越

我们下期再见!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天体动态】我校召开“我和我...
天津体育学院2019届学生会、社...
我校举办“壮丽七十年,奋进新...
我校师生集体观看庆祝中华人民...
青春心向党,基层建功业 | 天津...
天津体育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嘉...
【天体动态】弘扬爱国精神 奏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