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学雷锋】2020年天津体育学院“学习雷锋精神”先进个人标兵(一)
2021-03-07 19:01   审核人:


2020年,我校积极培育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学雷锋活动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相结合。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校以青年志愿者队伍为附着点,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培育优秀志愿者,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打造志愿服务精品,提升志愿服务形象,赋予雷锋精神新时代内涵。在教育活动中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经审批,特授予以下37位同学先进个人标兵荣誉称号。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

李宝印

学雷锋,树新风,促和谐。

志愿时长

523小时

职务

体育教育专业1708班班长

主要事迹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17级8班的李宝印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力量:

主动向天津市西青区张家窝镇家泰里社区申请担任志愿者,经过培训,坚持上岗,对出入居民进行体温检测、卫生防护,外出劝返,车辆进出登记等工作。

2020年6月,我校举办体育专业招生考试华北考区统考工作,在考试现场作为摄像员及辅助人员,严格管理,保障考试过程公平公正、安全有序。

2020年6月,参加天津体育学院疫情防控骨干突击队志愿服务工作。

2020年前往静海区参与“爱心粥屋”志愿服务公益活动。

2020年暑期期间,作为“红火炬”宣讲团的一员,走进社区,为社区群众进行宣讲。

刘棽

弘扬雷锋精神,彰显道德力量。

志愿时长

345.3小时

职务

体育教育学1707班团支书

主要事迹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17级7班的刘棽,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为自己的家乡、学校做一点小小的贡献,出一份微薄的力量,是新时代新青年必须要做的。而她很荣幸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2020年2月,她志愿加入沙县南霞乡抗击疫情小组,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抗击疫情活动。一是负责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进行流动宣传车的驾驶以及普及防疫知识等工作。二是值守防控工作管控点,排查往来车辆和为来往的人员及时测量体温。

在校期间,参加天津体育学院疫情防控学生骨干突击队志愿服务,为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公安部在16个城市试点基础上,在全国推广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为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以及相关行业和管理部门提供电子证照服务。

谢宁

寻雷锋足迹,扬志愿精神。

志愿时长

300小时

职务

特殊教育学1701班班长

主要事迹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17特殊教育班的班长谢宁,学习雷锋精神,追逐雷锋足迹是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义务,作为一个党员她更应该全心全意投入志愿服务。

在大一期间利用周末时间担任了“天津市体育普通招生考试体检志愿者”;在大二期间我很荣幸的参与了“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志愿服务同时也在“天津体育学院60周年校庆”作为一名志愿者;在本专业的“残障发声月观影活动”也参与了组织宣传的工作;也曾在天津体育学院举办的“全国大学生排球比赛”担任志愿者;在大学期间参加无偿献血共计3个单位血小板;疫情期间作为“抗击疫情残障网络”的义工为残障人士提供学习资源。

胡燕

奉献生命才能获得生命。

志愿时长

全国志愿服务系统110小时

志愿汇APP 280.8小时

主要事迹

2013年加入全国志愿服务系统,2017年加入志愿汇。曾加入多种志愿团体和组织,贡献力量。大一大二工作于学院学生会。

曾担任“乘甲子之风 展校园风采” 荧光夜跑志愿者、天津体育学院60周年校庆志愿者、天津体育学院元旦晚会暨年终表彰大会服务人员、新生迎新户籍整理志愿者、“文明素养劝导共进步 革除陋习我行动”志愿服务工作人员、全国第十届田径赛事志愿者、轮椅网球志愿者、天津体育学院疫情防控食堂值守志愿者、新生迎新绿色通道工作人员、奔跑西藏项目活动工作人员等。

全国大学生创业华北赛区志愿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中,获得志愿汇服务证书。所在组织特殊教育服务团,在 “爱满天体,志愿青春”学雷锋活动中,荣获先进集体。

万汀峤

清心奉献,华彩青春。

志愿时长

238.6小时

主要事迹

万汀峤,自2018年步入大学起,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在提高自己文化素养的同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以及志愿服务活动,使努力成为复合型人才。

主要志愿服务工作事迹列举:疫情期间担任疫情防控学生骨干突击队志愿者,天津体育学院60周年校庆活动、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全国基本功大赛等校级大型活动的志愿者;天津市体育统招考试、天津市体育单招考试、天津市消防体育测试、天津市体育高考、天津体育学院艺术类特长生考试、专升本体育测试等大型考试志愿者;为期半个月的全国残运会网球赛事志愿者以及同样为期半个月的全国残运会田径赛事志愿者;并在2018-2019学年度获学雷锋先进个人称号。

朱烨

服务校园,奉献社会,

做一颗闪闪发光的螺丝钉。

志愿时长

113.1小时

职务

体育教育学1804班班长

主要事迹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毕业双选会志愿者。

2018、2019、2020年义务献血三次。

学生文明素养提升专项行动志愿者。

2019年天津体育学院元旦晚会大型活动志愿者。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2020年元旦联欢会暨年终表彰会志愿者。

2019年迎新活动志愿者。

2019年天津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与香港教育大学博文学院及社会科学学院签署合作协议活动志愿者。

2019级本科生新人养成计划优秀志愿者。

疫情期间在家乡社区志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天津体育学院疫情防控学生骨干突击队志愿者。

2019-2020学年获得天津体育学院“志愿青春,与国同行”学雷锋活动先进个人。

2019-2020学年校级社会实践学雷锋精神团体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

2020年第六届天津市高校公共体育课青年教师基本功教研志愿者。

2020年天津体育学院奔宁河区桥北街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志愿者。

张慕白

一善之功不为难,难于不懈付年年。

志愿时长

500小时

职务

特殊教育学1901班团支书

主要事迹

2019年北辰特殊学校筑梦志愿活动志愿者。

2020年12月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筑梦新时代,从心再出发”文艺晚会志愿者。

2020年1月在甘肃省礼县第一中学参与志愿服务。

2020年2月参与玫瑰特教基金志愿者服务。

2020年2月参与抗击疫情残障义工网络。

2020年3月在礼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志愿服务。

2020年7月在天津市南开区王顶堤街道融创天拖社区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2020年8月在天津市河西区红云里、光明里、尚城社区开展“学红色历史,展时代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9月,在2020级迎新工作中担任志愿者。

2020年10月,在荧光夜跑活动中担任志愿者。

2020年10月,在2020级迎新晚会中担任志愿者。

2021年1月,在甘肃省礼县特殊教育学校参与志愿服务。

张信

急困难者之所急,帮困难者之所需,

恪尽职守,尽我所能。

志愿时长

346.5小时

职务

舞蹈学1901班团支书

主要事迹

疫情期间,在校参加疫情防控学生骨干突击队志愿者,并在当地社区进行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参加义务献血。

参与2020级迎新工作和新生养成计划启动仪式志愿服务工作,并组织完成迎新晚会演出工作。

自愿担任2020级“新生养成计划”健美操俱乐部教练员进行授课。

参加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中国天津国际冰壶公开赛”志愿服务工作。

参加央视节目《校园云歌会》、《中国节拍》等节目录制工作。

2021年参加山东省济南市“千佛山全民登山节”志愿服务。

宗昕平

学雷锋精神,树礼貌风尚。

志愿时长

329.9小时

职务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部长

主要事迹

2020年5月-7月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疫情防疫骨干突击队,提醒大家做好疫情防控。2020年中考期间在宝坻中专助力学生中考,为考生家长提供帮助。

2020年5月5日参加了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组织的发放布袋的活动,呼吁大家绿色生活。2020年5月6日参加了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组织的发放宣传手册的活动,呼吁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5月参加了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组织的在潮白河捡垃圾的活动。2020年5月参加了宝坻区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组织的“送出一本书,成就一个梦”爱心图书捐赠。

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收获了很多也感悟到很多,给予比索取更快乐。在今后的日子里还会一如既往地践行志愿精神。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天体动态】我校召开“我和我...
天津体育学院2019届学生会、社...
我校举办“壮丽七十年,奋进新...
我校师生集体观看庆祝中华人民...
青春心向党,基层建功业 | 天津...
天津体育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嘉...
【天体动态】弘扬爱国精神 奏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