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学雷锋】2020年天津体育学院“学习雷锋精神”先进个人标兵(三)
2021-03-08 19:04   审核人:

 


2020年,我校积极培育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学雷锋活动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相结合。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校以青年志愿者队伍为附着点,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培育优秀志愿者,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打造志愿服务精品,提升志愿服务形象,赋予雷锋精神新时代内涵。在教育活动中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经审批,特授予以下37位同学先进个人标兵荣誉称号。

运动训练科学学院

李函颖

世界给了我一个美丽的梦,

我也希望这负重前行下有我的一份。

志愿时长

1000小时

职务

运训1903班学习委员

主要事迹

李函颖被邀请到北京周口店博物馆给初中生们讲述自己的志愿者经历。在天津体育学院举行的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排球联赛中,参与赛事服务和保障工作,她时刻践行志愿精神,把包容有爱,亲切热情的积极态度融入到志愿精神当中。参加学院抗击疫情学生骨干先锋队。她还参加了《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讲解员的志愿者工作。深刻学习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中国女排精神。

 

赵文勇

为人民服务,献社会价值。

 

志愿时长

300小时

职务

运动训练(硕)1901班班长

主要事迹

2020年初新冠肺炎爆发,赵文勇在社区负责消毒,检测体温登记的工作,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疫情在家期间还参加社区防控工作,负责社区登记,体温监测,社区消毒等工作。2020年5月至今还参加学院抗击疫情学生骨干先锋队。他在校期间作为学生干部配合老师做好开学和放假的疫情登记接待工作,参与学校疫情值班站岗、本着为本学院学生服务的精神。他还在2020年5月参加华北地区单招考试乒乓球裁判工作。在2020年6月组织本班同学帮助毕业生年级打扫宿舍卫生。在2020年9月帮助新生开学参加志愿服务,帮助新生有序进入校园,尽快适应校园生活。

 

王寅通

听党话,跟党走, 为人民服务。

志愿时长

1000小时

主要事迹

王寅通在参加创立援手之家公益社团中,获天津市优秀支援服务团队的称号,曾多次到贫困地区扶贫,包括河北、青海、西藏等地。先后捐赠数十万扶贫物资。2020年疫情期间先后为静海区大丰堆镇、静海镇、高家庄村、大王庄村、西小王村、天津体育学院捐赠5吨消毒原液物资,获得天津体育学院抗疫先进个人的称号。他在本次寒假期间,积极参加静海镇二街村委会的疫情防控工作,不辞劳苦昼夜值守在疫情防控卡点,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全力以赴防范病毒输入扩散,他用自身行动来影响其他同学,带动每位同学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说有损自身形象的话,不做有损学校形象的事,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社会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刘竞渤

从我做起,争做新时代雷锋接班人。

志愿时长

5个月320小时

主要事迹

2020年2月,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大学生们的日常学习生活,虽然隔离在家,但刘竞渤仍选择用自己的方式尽一份绵薄之力去帮助学校和国家共同抗击疫情。2020年2月,参加天津体育学院抗击疫情主题歌曲《相信》并参与演唱录音及MV的录制;同时他还辅助苏堤路社区开展便民服务,关爱帮助疫情中的孤寡老人,为他们进行物资代购及配送服务;2020年3月-4月,协助苏堤路春晓花园社区进行人员疏导,做好进出小区人员登记,体温测量检查,电梯消杀等工作。

 

刘轩铭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

 

志愿时长

1080小时

主要事迹

刘轩铭在疫情期间负责整个单元楼的工作,他穿着医用防护服,戴着N95口罩,全副武装,每天早中晚挨家挨户测体温,并且按时早晨替住户倒垃圾,他每天在多层楼道里面穿梭,坚持每周分发预防药和消毒片,为大家服务。他在疫情持续了45天后,为小区里的邻居可以出家门,他每天从早上8点在楼下站岗到晚上12点回家,为出行人员登记测体温。

 

陆毅

青春无悔,共同抗疫。

志愿时长

120小时

主要事迹

陆毅组织居民做核酸检测,响应政府号召,组织村民全体做核酸,做好村委与医院的联系,还组织居民有序的进行核酸检测。

他不仅监督外来人员在家隔离,还每天登记体温变化,一天做三次体温记录,为隔离人员每天发放一次性口罩。

他在岗位认真执勤,对居民出入做好体温登记,认真统计外地归家人员数量,体温登记,开核酸检测证明。对中高度风险地区归来人员安排隔离。

 

王超群

与志愿同行,与温暖同在。

志愿时长

150小时

职务

运动康复(硕)2001班团支书

主要事迹

王超群在疫情期间自愿在社区门口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和控制进出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取快递等志愿工作,积极帮助宣传防控知识,提醒群众戴口罩,提高群众对于疫情的认识,不造谣,不传谣,科学防控,她还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为疫情防护贡献自己的力量。参加家乡青年志愿者协会送温暖活动,为孤寡老人、贫困家庭送上了爱心物资及慰问金,慰问困难儿童,关心留守儿童,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为留守儿童上一堂课。她还参加了“泰山国际马拉松”志愿服务团队,利用专业知识和手法,为马拉松参赛选手进行赛后拉伸服务,缓解赛后肌肉酸痛,预防运动损伤,协助赛事服务完美收官。

 

许月琪

奉献他人,提升自我。

志愿时长

523小时

职务

社会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

主要事迹

许月琪在2020年10月,参与到一次援藏志愿服务活动中,服务对象为丁青、江达县中小学生,活动地区平均海拔3700米。此次活动自10.1——13日,共13天。志愿者服务系统记录时长148小时。

他每天的工作任务是拍摄活动照片、清点分装援助物资、协助布置测试场地。尽管有强烈的高反,但是他看到孩子们那灿烂的笑容和真挚的问候,所有的不适都散了。回校后开展募捐活动,并且成功将募得的千件冬衣送至他们手中,将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杨哲

支援领航,青春飞翔。

志愿时长

150小时

主要事迹

杨哲在疫情期间限制外来人员禁止入内,遇到没有通行证人员外地归来的人员,耐心解释。协助其联系负责支书前来接人,并做好贴封条隔离工作。他在上岗执勤期间,禁止快递员进。在村里帮助保管,转交快递件。并且控制人员,车辆进出频繁。对人员及车辆出入进行检查,登记,测量体温,指导微信扫码对快递进行消毒,帮助群众送物资,挨家挨户发放出门证。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天体动态】我校召开“我和我...
天津体育学院2019届学生会、社...
我校举办“壮丽七十年,奋进新...
我校师生集体观看庆祝中华人民...
青春心向党,基层建功业 | 天津...
天津体育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嘉...
【天体动态】弘扬爱国精神 奏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