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学雷锋】2020年天津体育学院“学习雷锋精神”先进个人标兵(四)
2021-03-09 19:07   审核人:


2020年,我校积极培育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学雷锋活动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相结合。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校以青年志愿者队伍为附着点,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培育优秀志愿者,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打造志愿服务精品,提升志愿服务形象,赋予雷锋精神新时代内涵。在教育活动中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经审批,特授予以下37位同学先进个人标兵荣誉称号。

社会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赵艺

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受益者。

志愿时长

110小时

职务

运动康复1901班班长

社会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

主要事迹

赵艺积极参与校外的志愿者活动,参与Cop25Youth4Climate世青气候行动。寒假期间回到母校进行宣讲,为学弟学妹选择大学及专业提供思路。参与光盘行动打卡活动,节约粮食,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她在中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中,加入了天津市天体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志愿团体,进行项目志愿工作、助力天使,爱心援藏公益募捐等志愿活动,捐赠衣物并整理俱乐部捐赠的衣物邮寄到西藏。她还在奔跑西藏,体育扶贫的纯公益项目中,为西藏的孩子们策划录制体育教育课程视频。她还积极参与了2020年全民健康状况调查,并志愿服务本次调查。参与清华大学社会学系调查工作室开展的疫情大学生学习与生活调查活动,并志愿服务本次活动。

体育文化学院

李司轶

弘扬志愿精神跟党走 共建和谐社会献青春。

志愿时长

500小时

职务

体育文化学院团总支宣传委员  

体育舞蹈1801班团支书

主要事迹

李司轶在2020年春节抗疫情期间,在团中央和学校的积极号召下,积极捐款,学雷锋积极投身到社区防疫工作,主动登记居民出入情况,他还协助社区居委会人员办理常住居民出入证,做好往来车辆和人员的登记工作,粘贴横幅,同时义务的发挥一技之长,为社区书写防疫宣传标语,为社区防控疫情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主动积极参加校园疫情防控学生骨干突击队志愿服务,在图书馆值守,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6月,参加了华北地区体育类统招记录志愿工作和全国体育类单招考试摄录志愿工作。8月,参加了天津电视台《舞台新星》节目录制志愿者。9-10月,参加厉行节约,避免浪费清真餐厅值守。同月参与了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录制的开学季-校园云歌会视频《我们》。

10月,他还参加了无偿献血。11月在舞蹈学生党支部的组织下,前往康宁津园为老人们义务授课。12月参加教师基本功大赛的摄录工作。在12月返乡后,为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实践,参与社区志愿者网格员,对社区住户进行信息登记收集,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建立起居民电子信息库。

 

周世龙

我必将努力践行新时代青年该有的责任与担当。

志愿时长

296小时

主要事迹

周世龙在2020年伊始,疫情爆发,在接到上级指示后第一时间到岗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得知社区防控面临任务重、人员少的情况立即向志愿服务队报名,积极参与防疫工作。

他还在工作期间,登记人员信息、为居民们测温,叮嘱居民不要聚集,挨家挨户发放防疫宣传手册和出入证,在工作休息期间,他主动表演武术来缓解大家的疲惫,赢得了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们的广泛认可。

 

杜岚颖

志愿和谐社会,助福精彩未来。

弘扬雷锋精神,实现自我价值

志愿时长

160小时

职务

英语1901班学习委员

主要事迹

杜岚颖来到了社区跟着朱主任入户访问,带着住户信息登记表每家每户的敲门核实家庭成员,并提醒外来返乡人员需要在社区进行登记,如果没人在家她就张贴红纸通知。看似简单的任务,却要到检察院小区三栋、四栋、五栋,每栋分别三到四个单元,每单元平均都有八层,总共加起来超过360户居民,从两点一直忙到天黑。因为属于老旧单元楼,楼道没有电梯而且有些也没有灯光,她就这样一层一层一户一户,主任每家上门,甚至穿过平顶,只为将疫情防控的大网织好。

 

杜紫薇

弘扬志愿精神,服务社区百姓

志愿时长

170小时

主要事迹

杜紫薇为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可以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参加了社区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她还加入了民贤里社区志愿服务队,主要负责防控疫情期间的值守、居委会内的文职工作和接待群众等。虽然工作并没有在一线,但仍然是非常重要的。她把基层的防疫工作做好,服务于疫情防控的大局。虽然测体温、叮嘱大家戴口罩。

后来,她加入了阳光社区志愿服务义工队。在西园西里社区慰问残障家庭,队长给高龄老人义务理发,为老人们送米送福字。在云江养老院里举办了春节联欢会,慰问高龄老人,团队准备了精彩的表演,与老人们一同迎春节。在三水南里社区下户慰问老人,为老人送去窗花和对联。

 

蒋宇希

愿我小小的举动,成为构建美好社会的砖瓦。

志愿时长

100小时

职务

新闻1902班团支书

天津体育学院团委网络信息中心部长

主要事迹

蒋宇希在2020年疫情最严重的那段时间,主要职责是主动参加网络宣传任务,积极撰写网评文章,营造正确舆论导向。围绕网络上涉及疫情的不正确言论予以合法回击,迅速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应对,澄清事实、批驳谣言,及时疏导和平复网民情绪,获得战疫志愿者称号。她还在20203月至5月,入选成为Youth4Climate运营组志愿者,填写全球气候调查报告并进行实践行动,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2021年,参与交通运输部&百度研究院无人车项目,作为一名测试员及监督者,在街头关注无人车运行,观测其运行轨迹并进行评估,填写测试数据。

 

张梦晗

爱心传递希望,公益承载梦想,

尽己所能,为社会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时长

145.2小时

主要事迹

今年伊始,新冠肺炎再度来袭,张梦晗在15日河北省宣布全省进入战时状态,随后石家庄、邢台两市按下暂停键,她还在2021111日积极参与到了社区防控疫情志愿服务中去为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她的主要工作是登记每日出入社区居民信息、给出入人员进行体温以及查看其健康码、进行每日卡点的消杀、她督促大家做好日常防护及有关疫情的重要通知、跟随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到各点位进行登记以及信息录入、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配送食物及生活所需品,劝导与疏散扎堆人群;挨家挨户给居民办理出入证。

 

章杰坤

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楷模。

志愿时长

175小时

主要事迹

章杰坤2020年春节放假期间,在村委会当中给进出人员测体温,拒绝外来人员入村,倡导本村人员不聚集不聚餐,给村民发放防疫物资,教大家申请健康码。

   在他加入志愿者队伍以来,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中去,认真负责,尽职尽责,有团队合作精神,志愿精神的真谛是用爱心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能组织发展更多的人一起去传承这种精神。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高薇

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文明之光,志愿中国!

志愿时长

720小时

职务

体育经济与管理1801班心理委员

宣传委员

主要事迹

高薇在2020年担任校天津体育学院团委青年媒体中心部长一职,期间负责带领部员进行摄影、采访、视频策划等工作。在20202月在抗疫宣传中,线上策划、组织录制宣传素材。在8月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调研社区疫情防控初期的社区防控工作,并加入战疫工作,和社区工作者们一起保卫社区安全。她还在9月参加天津体育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服务工作。在2020年志愿加入天津体育学院疫情防控小组,期间进行校园宿舍楼内疫情防控工作。

墨盾书院

徐德龙

志愿服务,传递温暖笑容。

志愿时长

150小时

主要事迹

徐德龙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2020年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中国女排志愿服务工作,担任前台话务员职务。他还参加了浪琴表国际马联场地障碍杯志愿者和天津市松江团泊湖高尔夫亿方杯志愿活动。同时也志愿于天津献血活动,2020年累计献血8次。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天体动态】我校召开“我和我...
天津体育学院2019届学生会、社...
我校举办“壮丽七十年,奋进新...
我校师生集体观看庆祝中华人民...
青春心向党,基层建功业 | 天津...
天津体育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嘉...
【天体动态】弘扬爱国精神 奏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