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学雷锋】2020年天津体育学院“学习雷锋精神”先进集体标兵(一)
2021-03-10 19:09   审核人:


2020年,我校积极培育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学雷锋活动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相结合。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校以青年志愿者队伍为附着点,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培育优秀志愿者,积极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创新志愿服务形式,打造志愿服务精品,提升志愿服务形象,赋予雷锋精神新时代内涵。在教育活动中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经审批,特授予以下15组先进集体标兵荣誉称号。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

天津体育学院红樱桃公益社团

主要事迹

天津体育学院红樱桃公益社团隶属于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是学院“红色育人”项目之一,旨在通过志愿服务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当代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意识的公益社团。社团定期组织如:关爱自闭症人群、看望残障及留守儿童、走进敬老院、体育下基层乡村振兴、筹集物资捐赠等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社团入选天津新时代文明实践信息服务平台项目到宁河区桥北街道张前新村,为喜爱篮球的孩子们提供篮球指导互动,给孩子们补上渴望已久的篮球课,为孩子们圆梦篮球增添了色彩,该活动在学习强国、宁河电视台、北方网等主流官方媒体进行了报道。

2020年前往静海区爱心粥屋组织志愿服务活动,现已累计开展6次。通过为环卫工人和孤寡老人提供早餐、发放慰问品等一系列活动,静海电视台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成员们也真正体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作为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育人抓手,落实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

2019级特教1班团支部

主要事迹

特教1901团支部一直重视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对思想道德的影响力,在老师们的带领下,不断拓宽志愿服务活动的内容,将专项志愿服务活动与常态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鼓励支部成员积极参与,促进支部精神文明的不断提升。

2020年疫情发生后,在专业老师戚克敏和2018级学生沈丞晴的倡议下,支部成员们积极投身于抗击疫情残障义工网络活动,2021年寒假期间,多名学生在当地特殊学校参与志愿服务,发挥了专业优势,弥补了社会需要。

他们充分相信,支部会众志成城,与时俱进,充分贯彻落实“学习雷锋精神”的时代要求,为继续谱写雷锋精神的灿烂篇章而不懈奋斗!

2017级体教7班团支部

主要事迹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2017级体育教育7班团支部,在疫情期间,许多同学都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在各自的小区、村内等等,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微薄力量。有负责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进行流动宣传车的驾驶以及普及防疫知识等工作的;有负责值守防控工作管控点,排查往来车辆和为来往的人员及时测量体温,分发口罩等防护用品以及为大家介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播途径和它的预防方法等等。在校期间,有10人参加天津体育学院疫情防控骨干突击队志愿服务,为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级体教7班团支部

主要事迹

特殊时期更要树立关心社会、热于奉献的价值观念,为做好防疫宣传工作,增强群众意识,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体教2007班同学在2月1日上午积极参与疫情防范志愿活动,为广大市民朋友的身体健康安全提供有力保障。继我校开展的“仁爱之师,热血奉献”无偿献血暖冬活动之后,同学们又纷纷前往各地采血点献血、献爱心。

他们定期开展主题班会,全班同学分组搜集了当前的环境问题、生态形势,对当前生态环境的看法进行轮流发言,并以“学贵立德,动必有道”的校训为核心,对集体的近期表现进行总结。

2019级心理1班团支部

主要事迹

 

“学贵立德,动必有道”校训的指导下,应用心理1901班在一年多的时光里,团结拼搏、努力进取,在思想上和学习上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班级严于律己,不敢懈怠,在校期间无因宿舍文明、整洁、卫生问题有过不良处分,自主推进值勤班干点名制,查寝室卫生,查晚归不归,查大功率电器等。

不仅如此,在2020年中,班内注册志愿者比例达100%。疫情期间,更是有14余名的同学参加,天津心理学会组织的“抗疫情,安民心,心理支持在行动”等线上志愿服务活动。2021年寒假部分地区疫情发生区域性反弹,集体同学主动请缨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志愿者。

疫情返校后,班级学生骨干报名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学生突击队”,在2020年荣获学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在日常生活中,班内同学争做时代新人,坚守时代使命。同学们踊跃提交入党申请书,提交率达到了65%。还响应学校思政教育,主动参与演讲比赛等党的思想建设活动,共获得二等奖两枚。全班学习氛围浓厚,用知识武装自己,专业课平均分优异,达到90%以上通过率。

运动训练科学学院

2018级运动训练1班团支部

主要事迹

运动训练科学学院1801班共有35名成员,由8名女生和27名男生组成的大家庭。班干部分工明确、团结协作,经常召开班委会总结前段时间的工作,形成了一个高效的干部队伍。另外,班级注重思想引领工作。目前,班级30名同学递交入党申请书,有1名预备党员、3名发展对象、十几名积极分子。3位学生会分管主席班级重视凝聚力建设。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学校防疫期间,班级同学积极参加防疫志愿者,参与学院防疫工作。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还在征程,运动训练科学学院1801班35名同学踌躇满志,蓄势待发,正在用理想、信念、热心,团结拼搏,与时俱进,朝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前进。我们将以“标兵班集体”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用百分之二百的信心,迎接新的挑战!

天津体育学院拓展中心

主要事迹

天津体育学院拓展中心成立于2018年,截止到目前,中心成员57人,其中教师9人,学生志愿者35人,并且志愿者人数发展和范围覆盖在不断加强。拓展中心全体人员获得多项校内外荣誉。拓展中心成员每周二的志愿服务日,进行一系列学雷锋活动,进行体育教育体验式培训,和学雷锋活动相结合,为天津市近200个单位,10000余人次进行了志愿培训,助力体育强国建设。在疫情期间志愿值班、志愿捐赠,自觉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

回顾2020年,拓展中心发展在各位成员的努力和学校的支持下不断成长。在新征程的开篇之年,拓展中心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发挥自身特色与优势,更高质量地开展教育培训、志愿服务等工作,弘扬先进精神。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北京冬奥 难说再见|天体学子共...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云”支教|我校志愿者积极参...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新春特辑·祝福】| 天津体育...
天津体育学院团委学生组织热议...
壁纸 第12期 | 考研专题,好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