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我校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2 23:27   审核人: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我校积极组织青年学生进行观看直播。

会后,我校各级团组织带领学生积极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过现场直播学习和会后组织讨论的形式,在我校引发热烈反响。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

5月10日上午10点,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团委组织1726名学生,分布在宿舍、教学楼、图书馆、学院会议室等集中收看大会现场直播。

 

通过学习本次讲话,我深刻了解了共青团一路奋斗的历史征程,我们这一代青年生在了最好的时代,我们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瞭望祖国大地。当今时代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局势下,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更加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校园疫情防控下,更要做好表率作用,坚决遵守学校防疫规定,做好青年榜样,履行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职责。

——孙然

身为共青团的一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与殷切期盼,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郑星倩

 



运动训练科学学院

运动训练科学学院团委组织644名学生,分别在宿舍、教学楼、学院会议室等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共青团紧跟党走的百年历程,深情嘱托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动员激励广大青年继往开来、继续奋斗,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绽放更加绚丽的青春光彩。

——孙海天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有感受。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发挥能动力和创造力,激扬青春、挥洒汗水,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将如初生的朝阳,为伟大的祖国创造更加繁荣富强的明天。

青年者,国家之魂。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邓梦嘉

 

社会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

社会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团委于2022年5月10日上午10点在教学楼组织621名同学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庆祝大会上所说的:“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社会进步的无穷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时刻铭记初心使命,牢记党的忠诚教诲,将总书记对中国共青团的期待时刻铭记心尖,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青年模范,用激昂的斗志、磅礴的力量发出时代最强音。

——徐丽娜

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这正意味着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新时代的大学生正是新的历史缔造者,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

——李光亨

 



体育文化学院

5月10日上午10点,体育文化学院团委组织777名学生,分别在学生社区活动室、宿舍、教学楼、图书馆、学院会议室等集中收看大会现场直播。组织301名未返校学生,居家观看大会现场直播。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有理想,我们才会为了这个理想去付诸实践,从而为祖国和社会贡献属于我们的一份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关注身边的小事情,从点点滴滴做起,在生活和学习的实践中加强自身修养。我们应该摆正位置,在生活和学习中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被负面所影响到,要学会通过一些正面的、积极的事情来调整自己的心态,从而使自己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

——段羽栖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使我懂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树立爱国主义精神,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将承担的重任。以便以后为国家和人民献上自己的一份力,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国家会越来越好,我们的民族终将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此我们更要奋发向上,做好自己,将来为国家献上自己的一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为了更好的明天我们责无旁贷!

——陆泉澄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年5月10日上午10点,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组织140名学生在实验楼一、二机房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当天下午14时,组织125名学生在教学楼B501和B502观看回放。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力量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成为国家未来繁荣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始终与党紧紧地贴在一起,要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可以响亮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口号的新时代好青年。时刻牢记习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希望,成长为团的一份子,党的预备军。

我们是时代的见证者,也是时代的参与者,所以我们要坚定不移跟随党的步伐,接受党和团的精神熏陶,为民族复兴大任砥砺前行。

——陈美琴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情绪激昂。我们是多么的光荣,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是多么的自豪,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要牢记共青团发展的光辉历史,倍加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生活,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践行好入团的初心使命。

——李玉彤

 

墨盾书院

墨盾书院团总支组织150名学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教室以及宿舍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并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并讨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掀起学习热潮。

 

通过听取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感受到了我们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民族力量,也深刻体会到“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青春力量,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的关键动力,青年的命运与时代紧密相连,中国青年也是成为推动中国社会变革的急先锋,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应当志存高远,胸怀天下,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李晨曦

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作为青年大学生,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同时也深感责任的重大。“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我们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国家繁荣昌盛时,我们广大青年应永立潮头、勇挑重任,做新时代弄潮儿,胸怀国之大志,不负韶华激扬爱国情。当祖国处于危难之时,我们应以国家重任为己任,危难时挺身而出,在大灾大难来临时冲锋在前,发扬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风貌。

党和国家将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我们广大青年应不负党和国家期望,不负习总书记的嘱托,我们要脚踏实地,勇担重任,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让我们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要勇做国之重器!


——祁顺麟

 

竞技体育学部

竞技体育学部团支部组织2020、2021级全体成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和教学楼B203教室观看直播盛况,并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习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只有用奋斗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挥洒汗水,为民族复兴铺路搭桥,我们肩负历史使命,更要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作为一名天体的学生,我们更要以天体学子之名,为建设世界一流体育大学,实现体育强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王立洋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深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总书记的话立意深远,振奋人心,嘱托我们新时代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赵茹

 

竞技体育学校

竞技体育学校团支部组织全体学生于5月10日上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和学生宿舍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中,共青团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中国共青团的初心使命。我们既是奋斗者,又是创造者,是青春,是希望。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我们义不容辞挺身向前,知重负重,奉献一切。牢记使命,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向下一个百年目标奋进。

——王一凡

非常荣幸可以和老师、同学们一起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19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20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回首这100年的征途,我们是伟大时刻的见证者,我为之倍感荣幸。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向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希望而努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应该更加努力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也要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在政治方面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及对党和政府的信任,贯彻党的思想路线,要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将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我的力量。

——刘博源


我们是中国新的一代

让我们用喷薄的青春和热血


谱写崭新的篇章!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北京冬奥 难说再见|天体学子共...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云”支教|我校志愿者积极参...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新春特辑·祝福】| 天津体育...
天津体育学院团委学生组织热议...
壁纸 第12期 | 考研专题,好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