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我校“青马工程”第二期培训班学员与往届市级青马学员开展线上交流分享会
2022-11-07 23:20   审核人:

朋辈引领共成长

薪火相传担使命


与往届市级青马学员开展线上交流分享会

近年来,我校深入推进实施“青马工程”,将“青马工程”作为履行根本任务和政治责任的重要载体,五年来在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培养下,七名同学入选天津市“青马工程”,现他们均已踏上工作岗位,在服务基层的道路上展现天体学子风采、传递天体正能量,勇担时代使命。


刘雪亮,天津市第一期“青马工程”学员

天津市公安局南开分局   人民警


郭松然,天津市第二期“青马工程”学员

天津市宝坻区王卜庄镇公共服务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


孟庆玮,天津市第二期“青马工程”学员

天津市宝坻区八门城镇人民政府公共安全办公室一级科员兼镇团委副书记


王涛,天津市第二期“青马工程”学员

天津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辅导员


王志阳,天津市第二期“青马工程”学员

天津市宁河区宁河镇党建办一级科员


赵思琪,天津市第三期“青马工程”学员

天津体育学院体育教育学院   教学秘书


丁奇奇,天津市第四期“青马工程”学员

河南省焦作市孟州市城伯镇张庄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为深化推进“青马工程”,用真理的力量武装青年,用信仰的味道感召青年,充分发挥优秀校友、优秀毕业生的朋辈引领和榜样示范作用,引领学员对标先进,努力奋斗,116日下午14:30,我校青马工程”第二期培训班学员与往届市级青马学员开展线上分享交流会。往届6位市级青马学员应邀出席会议,与校级第二期青马学员分享奋斗故事,抒发青春感悟。会议由青马班班主任王海燕老师主持。

刘雪亮因临时执行公务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叮嘱全体学员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设定学习目标,突出模范作用,增强服务意识,发挥“服务”“桥梁”“带头”作用,做到“多看”“多学”“多悟”“多用”,并与学员们分享了备考经验。

孟庆玮和王志阳分享了在兼顾学习和学生干部工作中的收获和感悟,特别正是得益于丰富的学生干部工作经历,才充实了头脑,获得了宝贵的技能和经验,从而成就如今的他们,同时也讲述了在天津基层一线经受磨砺和坚守初心的经历。

王涛和赵思琪毕业后留校在辅导员岗位和教学管理岗位发光发热,他们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全身心投入学生工作和专业学习,不断锤炼本领,提升自我的成长经历,嘱托青马学员要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加强基层实践锻炼。

丁奇奇为学员们分享了考取公务员和选调生的经历,讲述了如何完成从学校的象牙塔到基层大熔炉的过渡,讲述了自己扎根基层沃土挥洒青春热血的故事,鼓励学员们在校期间就要培养坚强的韧性和吃苦耐劳精神以适应未来的挑战。

往届市级青马学员还就参会学生提出的热点话题和如何深入贯彻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同学们表示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并结合实践,做到“真学、真懂、真信”,成为理论学习的先行者、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初心使命的践行者。

最后,王海燕作总结讲话。她寄语新一届青马学员要始终铭记青马精神,要读万卷书,加强个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行万里路,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才干,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培养和强化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克服惰性,走出舒适圈,将天体的青马精神传承下去。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满“新”期待,女排精神宣讲团...
北京冬奥 难说再见|天体学子共...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云”支教|我校志愿者积极参...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新春特辑·祝福】| 天津体育...
天津体育学院团委学生组织热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