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天津体育学院“青马工程” 第一期结业式暨第二期开班式举行
2022-11-03 21:17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推进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我校于2022113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结业式暨第二期开班式。


天津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爱军,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体育教育学院院长叶加宝,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原,党委学工部部长张锋,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永强出席。各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全体辅导员,校青马班班主任,校“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班、第二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此次活动。仪式由团委书记单小红主持。


高校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途径,突出培训培养并重,着力提质扩面,改革创新工作机制,旨在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以更好发挥为党育人的政治功能。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团委副书记张瑞霞介绍了青马工程的有关背景,对我校“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班一年来的学习培训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指出经过一年的探索,青马班课程体系初步构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成效显著,培训效果硕果累累。


天津市“青马工程”第六期学员、校级第一期学员田一杰作结业发言,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青马班成长的经历和感悟。


党委学工部部长张锋宣读《关于表彰天津体育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培训班“优秀学员”的决定》。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原为校级“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及“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今年10月起,综合笔试面试考核成绩,结合所在班团支部、学院的评价及推荐意见,共有60位同学入选“青马工程”第二期培训班。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永强为第二期学员发放专属学习用品。


第二期学员代表常心媛发言,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的决心和期待。她号召全体学员,要刻苦学习,自觉在基层实践中淬炼成长,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体育教育学院院长叶加宝为“青马工程”第二期培训班学员代表授旗。


党委副书记宋爱军作总结讲话。他对顺利结业的一期青马班学员和光荣入选的二期学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致力于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感谢。


宋爱军讲到,我校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引导学生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途径,目的就是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培养青年骨干力量。他对新一期青马学员提出希望:一是要有理想、敢担当,从百年党史中感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磅礴力量,筑牢信仰之基、把稳信念之舵,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二是要能吃苦,将在青马班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锻炼经验广泛地在青年学生中进行宣传,使全校青年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努力成长为“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三是要肯奋斗,拿出奋斗者的姿态,把智慧转化为能力,把能力转化为实践,在实践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践行者。

下一步,我校将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扎实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聚焦培养目标,不断规范培训体系,进一步完善培养机制,创新学习载体,努力提高青马工程的实施效果,真正使青马学员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满“新”期待,女排精神宣讲团...
北京冬奥 难说再见|天体学子共...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云”支教|我校志愿者积极参...
【学雷锋】2021年天津体育学院...
【新春特辑·祝福】| 天津体育...
天津体育学院团委学生组织热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