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壹周天体】那些你不容错过的天体瞬间
2021-01-04 17:36   审核人:


12月29日

纪录片《大美天津》里的

天津体育学院

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倾情打造的大型航拍纪录片《大美天津》(第一季),今日起播出。拍摄期间,摄制组专门到我校拍摄,正值我校大学生足球赛举行,通过空中拍摄展现了我校团泊校区景色及大学生青春洋溢的精神面貌。让我们跟随镜头感受天体校园的魅力和活力。

《大美天津》具体播出时间:

天津卫视:12月29-31日12:30,12月29日、30日、1月1日21:20播出;

新闻频道:12月30日-1月1日22:30播出;

科教频道:12月29日-31日23:00播出。

12月30日

中央和我市多家媒体报道

中国柔道学院在我校揭牌

日前,中国柔道学院揭牌仪式在我校团泊校区举行。中国柔道学院由中国柔道协会与天津体育学院共建,将依托我校优势教学资源和场地设施条件,为国家和我市培养优秀柔道后备竞技人才,为柔道训练与竞赛提供高质量科技服务保障。

包括新华社、央广网、中新社、《中国教育报》《中国体育报》、天津广播、《天津教育报》等在内的中央和我市多家媒体,对我校进行了报道。

12月31日

《天津体育学院学报》荣获

“2020年度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称号

近日,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公布“2020年度中国高校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遴选结果。《天津体育学院学报》从全国高校主办的近2000种科技期刊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年度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称号。

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是由教育部主管的国家一级学会,现为国内科技期刊权威组织机构。“中国高校杰出•百佳•优秀科技期刊”评选活动每两年进行一次。《天津体育学院学报》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紧跟国家体育事业发展战略方针,高度关注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以体教融合、体医融合、竞技体育、学校体育、体育管理、体育产业、体育文化等多领域为关注点,保质量、出精品、强特色、促发展,不断提高《天津体育学院学报》的办刊质量与办刊水平,进一步发挥体育期刊助力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的积极作用。

我校举办2020年度学生工作年终总结

辅导员专题培训会

为全面总结本年度学生工作,切实加强学生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促进辅导员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12月30日至31日,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10举行2020年度学生工作年终总结暨辅导员专题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张立顺出席,学工部、团委相关负责人,各二级教学单位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部、团委管理干部和全体辅导员参加。

      在辅导员专题培训中,张立顺回顾了2020年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抗击疫情的重大战略胜利,指出辅导员要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

他强调,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等学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在实际工作中要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善于从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把握规律,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

      他要求,辅导员要多学习、勤思考,懂得换位思考,打破惯性思维,在不断探索和实践中培养良好的工作习惯,持续拓宽认知水平、提升工作能力;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握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为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奋斗。

张锋系统总结梳理了2020年学生工作,结合《天津体育学院辅导员工作管理办法》,深刻剖析解读了辅导员工作的要求与职责、发展与培训、管理与考核。他分析了本年度辅导员工作考核结果,进一步明确了辅导员的角色定位和主责主业,希望辅导员队伍能够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在分组研讨中,与会人员按照入职年限分为三组,结合2020年学生工作和专题培训学习心得,围绕辅导员的角色定位与转换适应、辅导员的业务提升与生涯发展、辅导员的发展瓶颈与突破动力三个主题展开讨论,并推荐代表进行了分享汇报。

2020年,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和指挥下,学生工作队伍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两手抓,切实守护学生健康平安和校园安全稳定,不断增强学生思政教育和价值引领的实效,在爱国力行中共抗疫情,在劈波斩浪中双战双赢。

展望2021,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学生工作队伍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深化五育并举改革创新,持续推进我校学生思政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高素质、有创造性的体育人才!

1月2日

央视与我校联合录制的

《中国节拍·舞动青春》特辑播出


1月2日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与我校联合录制的《中国节拍》校园系列——《舞动青春》特辑在CCTV-15音乐频道、央视频、央视网、央视影音同步播出。我校学生1178人,教师40人共同参与整档栏目13个节目的编排演绎录制,联手著名音乐人、歌手郭峰,人气组合阿里郎、BEST男团,内地女歌手刘力扬、梦然、倪睿思,男歌手丁于、白玛多吉等14位艺人,用歌声和舞蹈传递青春正能量,展现新时代天体青年的靓丽风采。节目一经播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受到了央视导演组的高度评价。

录制筹备期间,学校鼎力支持,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全体演职师生积极响应戮力同心,精益求精雕琢节目,涵盖啦啦操、中国舞、街舞、芭蕾、拉丁、艺术体操、武术、体操等专业学生和老师的表演,以及排球、篮球、足球、棒球、乒乓球、网球、攀岩等专业运动员和专项学生进行体育项目的展示,立足体育类、艺术类专业优势,持续践行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理念。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动大学文化走出去,组织师生编排文艺体育类节目,严格遵循教育发展规律,注重体育人才的培养,重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致力于多角度全方位给学生搭建展示自我的舞台,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我校坚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大战略布局,立足校园文化育人传统,积极参加并圆满完成全国及天津市各大体育赛事、文艺活动开闭幕式展演,联合并协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录制《风华国乐》《青春有歌》等栏目,实现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互动、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连接、实践教学与校园文化活动相融通,促进高校成为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要基地、示范区和辐射源。经过多年的专业打造和舞台实践,打响了我校艺术教育品牌。目前,我校已成为国家级、市级大型庆典与节庆演出不可缺少的骨干力量,成为全国高校文艺演出舞台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喜迎党的十八大专题
   
 志愿者专题
   
 学雷锋专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