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网站首页组织机构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院学生会社团天地工作通知视频专栏下载专区

 ※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校园文化>>正文
“志愿西行 铸梦新疆”天津体育学院赴新疆实习支教团誓师大会圆满举行
2021-03-29 19:20   审核人: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和田地区基础教育实际需求,自2018年起,天津市教育两委每年分2批,每批选派300名大学生赴新疆和田地区开展支教工作。

十三五期间,天津市支教大学生项目的实施,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了教育援疆“天津新模式”。2021年,和田地区继续申请实施此项目。今年3月,我校在接到赴新疆和田地区实习支教的任务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赴新疆支教的专项工作小组,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经过前期宣传动员、自愿报名、资格审查、体检、心理测试等环节,优中选优,选拔出180名志愿为祖国边疆建设,为民族地区基础教育发展作贡献的师生,组建成赴新疆实习支教团。

誓师大会现场

2021年3月29日下午,天津体育学院赴新疆实习支教团誓师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天津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欢,党委副书记、校长吉承恕,党委副书记张立顺,市纪委监委驻天津体育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裴军出席。参加本次大会的还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教学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以及支教团全体师生。大会由学工部部长张锋主持,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工部部长张锋主持大会

校领导宣读《关于成立天津体育学院赴新疆实习支教团的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张立顺宣读

《关于成立天津体育学院赴新疆实习支教团的决定》

为了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凝聚支教团队党员、团员的力量,赴新疆实习支教团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团支部。目前,支教团成员已经完成了为期半个月的培训和实习,从政治思想、业务能力等各个方面,做好了前往新疆和田实习支教的准备。

实习支教团学生代表发言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 石珂

作为我校赴新疆实习支教的学生代表,石珂表示支教团全体同学一定不负学校和老师们的厚望,在支教岗位上牢记“学贵立德,动必有道”的校训,履行好志愿支教的庄严承诺,用心奉献、倾力服务,教好所授课程的有字之书,同时谱写民族团结的无字之书,用饱满的热情展现天体学子的志愿风采。

实习支教团教师代表发言

体育教育与教育科学学院教师 张晓丹

支教团带队教师张晓丹代表全体教师承诺,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精神,真抓实干,不负韶华踏征途;以开拓创新和勇于拼搏的精神,探索智联教育援疆新范式;以积极的态度和昂扬的斗志,严守纪律,树立天体好形象。相信这样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一定能够圆满完成组织交给的光荣使命,凯旋而归!

2020年赴新疆实习支教学生代表志愿分享

天津工业大学 丁涵钰

天津工业大学2020年赴新疆实习支教优秀学生代表丁涵钰,作为天津市第五批选派支教的大学生之一,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克服疫情影响,出色地完成了支教任务。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支教过程中的所思所感所悟。

实习支教团全体师生宣誓

实习支教团副领队、学工部副部长王雪征领誓

实习支教团师生的铿锵誓言,传递了他们赴新疆支教的决心,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与追求。相信大家会用激情点亮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教育援疆的事业中,展现天体学子的青春风采。

校领导为天津体育学院赴新疆实习支教团授旗

校长吉承恕向实习支教团授旗

校领导为赴新疆实习支教团志愿者代表佩戴支教团证、发放工作手册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体育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裴军为实习

支教团志愿者学生代表佩戴支教团证、发放工作手册

赴新疆和田地区支教是我校各项工作中极为重要的一件大事,即使你们远在千里之外,学校领导和全体师生始终在关注你们、支持你们。

校领导讲话

校党委书记王欢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支教团师生表达了敬意和关怀,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体育院校的专业优势,做到在教书中立德树人,在敬业中倾情奉献。二是要坚持立足实际,务求教育援疆取得实效。充分尊重不同民族的风俗习惯,在工作上遵规守纪,甘于奉献。三是要坚守初心使命,圆满完成光荣的支教任务。支教团师生要将此次支教作为磨炼自我、施展才华、服务祖国难得的重大机遇,用实际行动展示天体学子的青春风采,凯旋平安归来。

志愿者合唱《奉献》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站在百年历程的新起点,我们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党和国家事业而不懈奋斗!赴新疆实习支教团明日即将出征,希望全体团员用全部的热情和精力,为和田地区的孩子带去爱与希望;以虚心学习、躬身实践的态度,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为新疆教育事业贡献天体人的青春力量,用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喜迎党的十八大专题
   
 志愿者专题
   
 学雷锋专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共青团天津体育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22-23012633   邮箱:xueshengchu@tjipe.edu.cn